身體排濕口 每天拍這3處濕氣全拍走(圖)

發表:2017-08-24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旦身體有濕氣,就會影響健康。
一旦身體有濕氣,就會影響健康。(圖片來源:Fotolia) 

祛濕是不少人關心的問題,一旦身體有濕氣,就會影響健康,從而引發多種疾病,因此,給身體祛濕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不少人覺得祛濕很麻煩,其實祛濕很簡單,在我們的身體上有三個排濕口,只要每天拍一拍,濕氣就會走,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身體排濕口

身體的祛濕口有三個,分別是曲池穴、委中穴、極泉穴,這三個祛濕口位於我們身體的肘窩、膝窩、腋窩這三處,那麼,關於祛濕口這個說法是源於中醫的,因此這些穴位也是中醫知道的穴位,但是,今天看完這篇文章,您自己也就能找到這些穴位啦!

1、肘窩——曲池穴

曲池穴位於肘橫紋的外側端,屈肘取穴,在手肘關節的彎曲凹陷處。

中醫認為,大腸經的濕濁之氣都聚集在曲池穴。按摩曲池穴可以治療上肢癱瘓、肩肘關節疼痛、高血壓、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急性胃腸炎、感冒發熱等。

大家按摩時可以在肘窩處連續拍打5分鐘左右,以出現酸脹感為宜。

2、膝窩——委中穴

委中穴位於腿窩的中心點上,走的是膀胱經。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祛濕排毒「通道」,而委中穴就是這個通道上的出口,如果這裡被堵住,濕氣就很難從身體排出,關節炎、腰酸背痛等疾病就會發生。

平時可以按揉委中穴,每次敲打36下左右。

3、腋窩——極泉穴

極泉穴位於腋窩頂點,在腋動脈的搏動處。

極泉穴是心經的重要穴位,它與心相連,彙集了很多與心臟相關的神經和血管。大家可以常常按揉或撥動,一次36下左右,一天按2次,可以起到疏通經絡、調理睡眠的作用,緩解心悸、胸悶的狀況。

瞭解上面的排濕口之後,我們就要具體看看這些排濕口到底在哪裡了,如果您拍錯了,那可能就沒有什麼效果,因此,一定要找準位置,才能夠達到祛濕的效果哦!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人身體的排濕口在哪裡?

委中穴位於腿窩的中心點上,這裡有個穴位叫委中穴

人身體的排濕口在哪裡

(1)委中穴

委中穴位於腿窩的中心點上,這裡有個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去濕通道,而委中穴便是這個通道上的排污口,如果這裡不通暢,濕氣排不出去,可能會導致關節炎、腰痛等疾病的發生。所以平時可以按揉此穴位,每次撥動或者敲打不少於36下。

(2)曲池穴

曲池穴位於肘橫紋外側端,屈肘,當尺澤穴與肱骨外上髁連線中點,大腸經的濕濁之氣聚集於此。現代常用於治療肩肘關節疼痛(或者肩周炎)、上肢癱瘓、高血壓、蕁麻疹、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甲狀腺腫大、急性胃腸炎、感冒發熱、咽喉炎等。可以在肘窩的位置連續拍打5分鐘左右,以感覺到酸脹為宜。

(3)極泉穴

極泉穴位於腋窩頂點,腋動脈搏動處,是心經的重要穴位,可以去心臟的火毒,應常常去按揉,或者撥動,一般不少於36下,最少一天兩次,以疏通經絡,還可起到調理睡眠和解決心臟不舒服的問題,包括白領經常不明原因出現的心悸、胸悶狀況。

不少人由於體內濕氣過重,往往都會導致身體出現發癢的跡象,而除了身體發癢,有人也會出現排濕口發癢,這裡癢了,那就證明濕氣已經非常重了,因此,您一定要注意排濕氣,那麼,如果排濕口發癢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看看!

排濕口癢怎麼辦

艾葉生薑水浴

做法:取生薑120克,洗淨連皮打碎,艾葉90克(鮮者200--250克),加水1500毫升,入鍋煎沸後20分鐘去渣,將藥液倒入盆內,患者坐在盆上令蒸氣先熏陰部,待水溫度適宜,洗10--15分鐘,每天1--2次,連洗3天可癒。

作用:艾葉外用祛濕止癢,生薑也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生薑提取液具有顯著抑制皮膚真菌和殺來頭陰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療各種癰腫瘡毒。

苦參洗劑

做法:取苦參、黃岑、黃柏、蒼朮各20克,將上述材料加清水1.5升,煎至600—700毫升,過濾去渣,倒入盆中,用紗布蘸藥汁擦洗患處,每次20分鐘,每天1到2次,1到2週即可痊癒。

取苦參、黃岑、黃柏、蒼朮各20克

作用:可清熱祛濕,殺虫解毒,適用於因濕氣重引起的各種皮膚瘙癢問題,尤其是濕疹。

總結:人的身體有著非常多的穴位,而每一個穴位都對應身體的健康,如果您不小心按錯了一個位置,那可能就會導致身體受到傷害,因此,一定要找準位置之後,再按摩或者拍打穴位進行排濕。

来源:《三九養生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