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煽顛案長沙開庭 家屬指被迫認罪(圖)

作者:葉兵 發表:2017-08-22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天勇煽顛案長沙開庭家屬指被迫認罪
著名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著名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今天(週二)上午9點30分在長沙中院開庭審理。法院巨型電子公告顯示屏公布了此案開庭信息。法院通過官方微博有選擇地播放江天勇案的庭審片段顯示,江天勇表示,妄圖達到顛覆中國現行社會制度,實現憲政。其家屬認為,江天勇是在受到外人無法想像的酷刑之後被迫按當局要求認罪。

中午11點26分,長沙法院網發布消息說,江天勇認罪悔罪,並承認謝陽遭受酷刑系捏造,法庭宣布擇期宣判。此消息還稱,長沙中院微博對庭審進行了全程視頻直播,然而消息發出時,長沙中院微博「直播」仍在繼續,直到下午1時許才發布微博稱宣布休庭。

週二的庭審看來基本上按照去年八月天津法院審判709案第一審翟岩民、胡石根、周世鋒、勾洪國的開庭審判模式進行。當時,官方公開的信息稱上述四人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一週前在天津對拒不認罪的人權活動人士吳淦的庭審則閉門進行。

週二在長沙中院庭審中,公訴人宣讀的江天勇案起訴書中提到,被告人長期炒作敏感案件,接受境外媒體美國之音採訪,發表抹黑中國司法機關的言論,造成了惡劣的影響。

據官方播出的法庭現場視頻,江天勇當庭承認曾發表攻擊中國司法機關的言行。他在接受公訴人提問時表示,他在境外接受的培訓對他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產生了希望在中國也能實現西方資產階級這種憲政制度的思想。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對美國之音表示,她在美國觀看了官方公布的庭審視頻後感到非常氣憤,認為江天勇是在遭受難以忍受的酷刑後,被迫選擇認罪。

金變玲:他肯定是遭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酷刑,不得不選擇認罪。另外,它(當局)把江天勇的父親強行帶走,還說沒有聯繫到我,這整個的程序都是違法的。我和律師,還有家屬根本都沒有收到任何通知。連官派律師也是今天看到這個微博才知道的。從江天勇失蹤一直到今天開庭,我聘請了律師,申請會見(江天勇)一直都沒有允許會見。後來又說,江天勇聘請了官派律師,但是官派律師是誰,他們一直都不告知。另外,他們強行要挾,把江天勇的父母帶到長沙,是按照中國的司法程序走的嗎?

金變玲指出,從江天勇當庭回答公訴人提問時的表情和目光來看,似乎是在照著預演過的劇本演出。

有網友發消息稱,稍早前看到一車隊到達法院,估計是送江天勇出庭的。

江天勇是去年年末前往長沙看望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家屬後乘坐高鐵回北京時被警方抓捕的。此案引起了中國維權界和國際間高度關注。

六名歐美國家外交官前往長沙中院,對江天勇案表示關切。這些西方駐中國的人權官員在長沙一賓館被安排通過視頻觀看庭審直播。這是中國官方首次安排外國駐華官員觀看709案視頻直播。

有幾名西方外交官在法院附近的桂花公園觀察現場情況。

一些維權人士、關注中國人權的網友和江天勇支持者已經到達法院外面圍觀。

部分上傳的視頻和圖片顯示,法院周邊道路被路障封鎖,據說是因為道路搶修,連夜設置了路障。

有警察、警車和警方大客車在法院附近部署。國保便衣在法院外面監視、盤查。多名圍觀者被國保控制,或遭遣返。也有一些維權人士被提前警告或被旅遊。

709案被判刑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等維權人士也在現場圍觀。當天下午,王峭嶺發消息說,她們正在被大批警察帶去喝茶。

今年四月,李和平在天津被庭審和宣判,事前外界沒有獲悉相關信息。當時,西方駐華外交官和上百名支持者趕往湖南長沙關注另一位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庭審,卻扑了空。謝陽案庭審的消息經該案官派律師賀小電傳出,但當日並未開庭。

江天勇案的庭審罪名由被逮捕時的「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和起訴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改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