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戰爭 敘利亞人渴望寧靜的海岸生活(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18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人厭倦了戰爭,來到海濱小鎮拉脫維亞享受寧靜生活。
敘利亞人厭倦了戰爭,來到海濱小鎮拉塔基亞享受寧靜生活。(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孩子們在地中海上嬉鬧玩水,年輕的男子和女子身穿泳裝照水中享受這濕潤的水氣,這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是人們度假經常做的事,但在拉塔基亞(Latakia)就極不一般,因為這裡是一個飽受戰禍摧殘的敘利亞海濱小鎮。

我們來到這度假地點的路上,開車穿過霍姆斯的哈利德區,這裡被圍困多年,街道空虛荒蕪。幾乎所有房舍與企業建築的混凝土牆面上都滿是彈孔,只要我們視線所及之地,幾乎都破敗不堪。城市地面被坦克碾碎,周圍都是炸彈和炮彈的痕跡。我們一行人成了唯一鮮活的靈魂,驅車經過時,偶爾還能看到汽車經過,每隔幾個街區還能看到敘利亞軍隊。難以想像,儘管在敘利亞作戰多年,要達到現在這樣的目的要盡多大的努力。早些時候,美軍作為敘利亞政府的客人,我們的軍隊在敘利亞中部地區對抗ISIS,雖然是在保衛敘利亞,但是戰爭也同時對這裡造成破壞。

拉塔基亞是敘利亞一個海濱城市,它遠離了為期六年的敘利亞戰爭,所以這個城市也沒有受到太大的侵害。邁克爾在敘利亞駐蘇丹大使館工作,他說:「我們對戰爭感到厭倦。所以我們在拉塔基亞呆著非常開心。」

敘利亞戰爭期間,大部分時候阿薩德政權幾乎處於崩潰的邊緣。全國各地的反政府武裝力量使得阿薩德政權變得薄弱。但是,俄羅斯於2015年的介入,讓一切發生了變化。據聯合國數據顯示,戰爭中預計有40萬名敘利亞人遇害。截至2016年12月,已經有近500萬敘利亞人逃離該國,另有630萬人流離失所。

厭倦了戰爭的人們發現了咖啡館這樣的好地方。這裡的咖啡館是每逢星期天晚上都擠滿了人。很多人擠在這裡抽煙,熱情的聊天。座位上都擠滿了人,大家都坐在那裡目不轉睛地盯著大型平板電視,關注著戰況焦灼的足球比賽。還有兩名敘利亞士兵身穿制服,坐在那裡邊笑邊抽煙。還有一群男男女女圍在一起叼著煙打牌。

在拉塔基亞的兩天時間裏,我們甚至還看到了有其他國家的人來度假。他們主要是來自邊境的黎巴嫩人,還有一些是黎巴嫩的歐洲僑民,他們在這個海灘上盡情地享受。對許多拉塔基亞人來說,這似乎是令人驚訝的。但是拉塔基亞的旅遊消費比黎巴嫩便宜得多,特別是對於一個全家人都在黎巴嫩北部邊界的家庭來說,到這裡來玩真的很好。

拉塔基亞的一名學生說:「今天有太多的人在這個國家都生活的很艱難,能去海灘玩玩可以幫助人們放鬆身心。」

儘管在敘利亞能遇到海灘度假勝地,一開始確實讓人震撼,但對於拉塔基亞卻也不足為奇,畢竟和平與放鬆才是人類正常的生活方式。

只有這樣才更能凸顯這個國家的其他地方也同樣需要這樣的寧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