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書記們的下場大盤點 有人下落成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1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兩年退居二線的中共省委書記亦處於高危。
近兩年退居二線的中共省委書記亦處於高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一個月內,多個事關中共省級黨委書記的消息擾動時局,陸媒盤點了近年中共落馬省委書記的「下場」。而近一年來退居二線的省委書記,也被認為處於高危。

落馬省級書記命運引關注 有人下落成謎

大陸時政微信公號「政知道」8月8日發文盤點時說,7月11日甘肅前書記王三運落馬,7月20日天津原代書記黃興國被訴,7月24日重慶原書記孫政才被宣布「被立案偵查」,8月4日遼寧原書記王珉一審被判無期。那些省級黨委書記們都面臨什麼樣的結局?

文章說,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落馬的省級書記已有北京原市委書記陳希同、貴州原省委書記劉方仁、河北原省委書記程維高、雲南原省委書記高嚴、上海原市委書記陳良宇,以及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等。

中共十八大以來,則至少有7個在任或原任省級書記落馬,包括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河北原省委書記周本順、遼寧原省委書記王珉、天津原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甘肅原省委書記王三運,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

其中,劉方仁、薄熙來兩人被判無期;陳希同、陳良宇兩人獲有期徒刑,一人16年、一人18年;高嚴外逃;程維高被降級。目前,這6人中,陳希同、程維高已去世。劉方仁、陳良宇、薄熙來仍在監。

十八大後已宣判的4人中,周本順判了15年,蘇榮、王珉被判無期,白恩培被判死緩,是終身監禁第一人。另外,黃興國已進入公訴階段,王三運和孫政才剛剛落馬不久,還在調查階段。

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出逃境外後,有關他的腐敗案件進展就鮮有報導。2002年9月,時年60歲的高嚴出逃境外,如果他還健在,今年他已75歲。

報導說,2008年10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曾發布通緝令通緝高嚴。高是迄今為止中共外逃級別最高的官員,他的下落十幾年來一直是個謎。

另據《鳳凰週刊》曾報導,高嚴可能在澳洲。不過2015年4月,中紀委曾發布紅色通緝令,稱有10人被認為可能藏身澳大利亞,其中並沒有高嚴。而澳洲媒體則引用中方一名官員表示,北京和澳大利亞正在尋求合作,將高嚴從堪培拉遣返。

還有一批省委書記處於高危

從去年開始,大陸官場明顯出現主政一方的省委書記退居二線潮。

已調任人大的有河南原書記郭庚茂、陝西書記原趙正永、江西原書記強衛、山西原書記王儒林、江蘇原書記羅志軍、湖南原書記徐守盛、安徽原書記王學軍、內蒙古原書記王君、浙江原書記夏寶龍、山東原書記姜異康、甘肅原書記王三運、黑龍江原書記王憲魁、海南原書記羅保銘。

另外,轉任政協的有寧夏原書記李建華,新疆原書記張春賢則被調北京出任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閑職。

這些官員當中,甘肅原書記王三運7月份已落馬。日前寧夏原書記李建華也傳將要受查。外界關注,這些省級書記已被調虎離山,中共十九大前或還有更多人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