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專騙中國女留學生 1週6人上當

發表:2017-08-0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卑詩皇家騎警昨天發布警告,大溫地區在過去一週之內最少有6名中國女留學生遭騙徒以「虛擬綁架」(virtual kidnapping)手法詐騙。其中有人已經把錢交給騙子,警方相信還有其他受害者,並呼籲他們盡快報案。

據明報報導,警方說現時揭發的6宗案件,在7月23日至30日期間發生,但警方相信或有更多人受害,並呼籲他們盡快與警方聯絡。據悉,負責調查的包括溫市警及新西敏市警。

至於6宗個案中是否有人被騙去金錢,部分個案涉及金錢匯兌,不過因為涉案的金額是調查內容的一部分,因此現階段不能向外公布。

據星島日報報導,這些案件中,受害者均接到自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工作人員電話,說她們在中國的信用卡涉及國際金融詐騙和洗錢案,要求配合調查,並要求女留學生提供身份證件號碼、銀行賬戶、父母電話等訊息,又指受害者若不配合調查,她們在中國的家人就會有危險。同一時間,騙徒利用套取的訊息致電這些留學生在中國的父母,並謊稱他們在加國留學的子女遭到綁架,從而向對方勒索金錢。

皇家騎警呼籲,任何人如有接到類似的來電,不要跟從對方的指令,也不要付款,而應與警方聯絡。警方的熱線電話為1-800-222-8477。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