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沙場閱兵震懾內敵?軍方罕見「暗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7-31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朱日和閱兵(央視截圖)
習近平朱日和閱兵(央視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7月30日上午,中共建軍90週年閱兵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習近平親自檢閱軍演併發表講話。習上臺後多次閱兵及大規模軍演,均被指更旨在震懾內敵。而軍方發言人亦稱,此次閱兵與周邊局勢無關。

7月30日中共央視視頻報導顯示,習近平身著迷彩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檢閱部隊一小時,併發表講話。

這次閱兵投入兵力1.2萬人,展示現役主戰武器裝備信息化水平和戰鬥力,受閱地面裝備600餘臺(套)、各型飛機100多架,近半為首次參閱,包括最新式反裝甲武器,中共空軍新近服役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也參與演習。

而兩年前的「九三閱兵」參閱兵力僅是超過萬人,500餘臺裝備亮相。

軍事評論員黃東接受《香港01》採訪時表示,這次軍演對內對外都有其意義。除了需要透過是次軍演對外展示震懾力,對內方面,中共即將在今秋召開十九大。在重要會議前軍演,一方面宣示「黨指揮槍」,正如習近平也在講話中提及軍隊「必須聽黨指揮」,他也要在十九大前展示軍權;同時,習近平希望透過軍演展示軍改成果,以安定軍心。

但中共軍方回應則否認了外界對中共閱兵震懾外敵的說法,對指向內敵卻沒有回應。7月30日當天,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答記者問時表示,此次閱兵與周邊局勢沒有關聯。

習近平上臺後連續清洗黨內政敵,大規模軍演和閱兵,均選在國內時局敏感時點,因而往往被指其實指向內敵。

比如,2014年7月15日起近四個月進行了「三軍四海」大軍演,規模空前。10餘天後周永康突然落馬。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當時撰文指,該大軍演更像是針對內敵。或者說,表面上針對外敵,實際上針對內敵,以大軍演為掩護,防範國內某種勢力的蠢動。

2016年5月24日起,中共武警部隊也曾在北京方向及重點方向動用數十萬名兵力和大量軍備演習。

法廣當時報導援引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分析稱,動用差不多是武警部隊總人數的一半參演,「極不尋常」。當局目的之一是警告黨內陰謀家,當局可隨時動用數十萬武警來「消滅敵人」。

香港《東方日報》今年7月11日刊文談到目前中國周邊戰情突變的內因,認為除了目前正處中國軍事改革關鍵期,軍隊屬於最敏感、最脆弱,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共快要召開涉及權力換屆的十九大。習近平反腐觸動了的既得利益集團在勾結外國勢力。比如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斷爆料,矛頭直指反腐,中共政壇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該逃美富商的爆料活動,已被外界觀點指為背後是江澤民曾慶紅一派的支持。

習近平上臺以來,除了掀下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人馬,在黨政體系中清除周永康及令計畫等人,近期已涉及江派潛藏利益布局的金融深水區,一批與江派有關聯的「白手套」、「錢袋子」紛紛出事。

英國《金融時報》6月26日發表分析文章認為,那些曾經幫助這些大鱷發跡的中國高層官員或者已經退居二線、或是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打擊對象。

與此同時,有關大老虎聯手反撲、甚至使用暗殺手段對待習近平等人的傳聞不斷。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上臺前後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據報,北京最高層都非常清楚,策劃這些謀害的黑手就在黨內。

在習近平「七一」期間訪港三天期間,安保空前嚴厲。港媒《蘋果日報》評論指,當局為習近平布下的超級防護網,根本上是事關中共內鬥。

而習近平在本次閱兵講話中亦表示,天下並不太平。這一說法與2016年11月21日的中紀委網站文章《從高級幹部嚴起》說法相呼應。該文罕見提及中共高級官員威脅政權安全,稱「從嚴治黨」要抓住「高級幹部」這個重點,警告稱,「我們現在並非‘天下太平’……」。

觀察人士認為,十九大前中共高層權鬥凶險異常,近日有江派背景的現任政治局委員孫政才正式落馬,等同習近平敲響了在換屆前繼續清洗下政敵的大戰的前奏曲,為防止各種另類政變形式,建軍90週年習突然親自閱兵,當然讓人聯想到震懾內敵。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01》當天刊文分析朱日和基地閱兵特點時提及,不同於以前中共大型閱兵,有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老同志和高級幹部」參加,這次參加閱兵的均是軍隊高層。

鑒於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掌軍無力,一直在江澤民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的陰影之下,習這一次全面排除前中共元老和現任主要高官參與的「獨立」閱兵亦引起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