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部激烈交戰 傳王岐山透露三件大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18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內部激烈交戰傳王岐山透露三件大事
江澤民一直被認為是習近平反腐和改革的真正阻力所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搞改革遭黨內腐敗勢力干擾消息時有傳出。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中國新年期間內部披露,包括官員財產申報制停滯、退離休高官待遇改革意見未統一等問題正困擾當局。此前外界不少聲音吁習近平抓捕阻礙改革和反腐的江澤民,同時拋棄中共,從體制上解決問題。

香港《動向》今年2月號報導,王岐山在今年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到中央黨校、中組部、中宣部等中央部委拜訪時披露了三件大事。

這三件大事分別是:1,黨政國家機關部門縣處級及以上公職人員及配偶、子女財產申報制,至今未能推進,處於停滯狀態;2,退離休高級幹部經濟福利待遇改革問題,也無法取得較統一的意見,目前狀況是不僅經濟上負擔沈重,而且在政治上、社會上、制度上都造成極其被動的局面,形成既得利益特權階層;3,雙規形式對依法治國造成影響,但目前如果取消,會給反腐敗工作進展造成大的干擾,會給腐敗勢力提供空間。

2016年10月下旬,英國《路透社》曾報導稱,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和「反腐敗法」這兩個反腐制度,卻遭到中共內部的強烈抵抗,原計畫在中共「六中全會」期間討論的相關方案可能會被「冷處理」。

《爭鳴》雜誌2月號也曾報導,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承認「關於黨政國家領導幹部和配偶、家屬財產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權、國籍等申報公開、公示的貫徹、執行、監督進展緩慢,阻力不小,社會反響較強烈。」

公開報導顯示,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權貴一直被指是當局推財產公示的阻力。

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密電披露,胡錦濤、溫家寶當年上臺後曾提出要求高級別官員公開財產提案,但遭到十六屆9常委中除胡、溫之外的7名江派常委反對。

另據報導,2014年8月15日,習近平李克強曾推出《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試圖嘗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團阻撓而遲遲未能推行。在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張高麗抗拒財產申報。

《動向》2016年8月號報導,8月5日在北戴河舉行的中共高層「民主生活會」上,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習的軍中親信和多名中共老軍頭,接連炮轟江澤民、曾慶紅等前軍政高層及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要求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等。

《動向》2016年9月號曾披露,在去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對財產公示相關議題的爭議非常激烈,罕見長達8小時。

而對於退離休高級幹部經濟福利待遇改革問題和特權階層阻力問題。去年底,習近平當局剛剛通過有關規範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待遇等文件和規定。該會議對現任和退休的中共領導人明確提出退下來要及時騰退辦公用房等四項要求(或曰禁令)。

《動向》雜誌上期刊發王德邦的文章就此認為,這似是習與權貴集團的特權與利益交鋒。文章並舉例江澤民退休後仍勞民傷財及生活腐化糜爛,中共整個權力系統潰爛到曠古未聞的地步。

不過,《爭鳴》2月號披露,習近平在去年底的內部會議上「自我檢查」中,首度承認在打擊黨內特權等問題上軟弱,「某程度產生遷就影響」。

對於王岐山對於取消「雙規」憂慮腐敗勢力反撲,外界則一直認為這是中共體制本身痼疾造成的。

反腐和改革受阻 外界支招習近平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之子羅宇上月在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專訪認為,中國的政治很複雜,現在是「兩個中央」鬥爭很激烈的時候。

羅宇表示,習近平現在有足夠的力量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習「只有動了最大的兩個貪腐的人,你才能走自己的路。」「因為他的阻力很大,現在他還沒有動。」他還指,對習近平而言,「今年是空前困難的一年」,「就看他(習近平)能不能夠開啟逐步有序民主化的大門了」。

羅宇近兩年已十多次向習近平發文,他一直吁習拿下最大貪官江澤民和曾慶紅,清算江澤民反人類罪。並且只有拋棄中共,實現民主化,貪官們才翻不了案,習近平才有安全。

中共體制內挺習派學者辛子陵也對外界表示,江澤民曾慶紅正利用中共體制對習近平陣營展開反撲。習近平已經不能依靠這個體制領導國家推行政務,只能選擇體制改革,徹底打碎黨國體制,另起鍋灶。

王德邦在去年5月號的香港《動向》雜誌中發表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在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之下,要突出重圍,反腐只宜速戰速決,需要採取霹靂手段,盡快抓老老虎。然後隨之開啟革新制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