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會議罕見禁止記錄 胡春華神情落寞(圖)

發表:2017-07-3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西會議
習近平選在戒備森嚴的京西賓館召開最高規格的現任高級官員會議,並且不准記錄。(圖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孫政才落馬後,北京京西賓館召開了中共高幹研討班,習近平為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定調。央視播出畫面上,官員都沒有紙筆,不能記錄。港媒稱,黨媒公布此類保密會議比較罕見。

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在北京京西賓館舉行。包括7個中共政治局常委,及省部級高官及軍方將領等,總計者超過300人。

香港《蘋果日報》29日報導指,央視報導顯示,這次研討班在台下就坐的官員的桌上都沒有紙和筆,桌面上空蕩蕩的,不能記錄。

《蘋果》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開會時「無筆無紙」,在中共政圈中稱「口頭傳達」,此舉主要防泄密。

劉銳紹說,通常中共高層敏感會議,央視只會口報新聞,不出會議畫面,此次播出這種高度機密的會議畫面比較罕見。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十九大及北戴河會議前夕,京西賓館召開最高規格的現任高級官員會議,且不准與會官員記錄。這些跡象均暗示習此次召開的會議內容異常敏感。

同日,微信公號「政知道」報導,此次研討班地點從以往的中共黨校換在京西賓館舉行,中共七常委和地方、中央黨政軍單位主要負責人全部出席,規格空前。

《蘋果日報》還特別提到,央視畫面逐一掃過各個政要,其中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顯得「神情落寞」。

中共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開班召開的前一天,7月24日,孫政才被正式被立案審查。

孫政才落馬後,各地掀起表態撐習潮,截止26日晚,已經有近半數省區表態以示忠誠,而胡春華所執掌的中共廣東省委,晚兩天表態支持習近平當局對孫的查處,引發海外輿論熱議。 

有日媒發評論說,胡春華屬於胡錦濤派系,孫政才屬於江派。習推進的反腐敗運動主要是針對江派。 而本次孫政才落馬,很可能是習、胡兩派聯手,對江派實施打擊的結果。 孫政才的出局,意味著胡春華最大的競爭對手消失了,胡十九大「入常」應該沒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