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遠洋海軍受阻 台海陸空三方防衛備不測?(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蔡英文2017年3月21日抵達高雄屯沽海軍基地,臺灣正式啟動自主研發的「潛艦國造」項目
臺灣總統蔡英文2017年3月21日抵達高雄屯沽海軍基地,臺灣正式啟動自主研發的「潛艦國造」項目。(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外交吃緊,故非常重視在軍力方面的發展,在海陸空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臺灣軍方在2017年6月間實施精準武器射擊操演,鷹式飛彈及劍二飛彈射擊失誤,除此之外,也傳出一枚雄三飛彈在由軍艦射擊後隨即墜海,軍方官員7月23日指出,參謀本部已要求相關單位針對各項缺失盡速改正,並且要求海軍對雄三飛彈進行全面檢視,待下半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時再進行驗收。

《自由時報》報導,臺灣軍方在今年6月進行了一系列的精準武器射擊操演,在6月23日實施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分別由成功級、錦江級軍艦發射,共發射了3枚雄三飛彈。

相關人士表示,前兩枚雄三飛彈都順利擊中靶艦,但第3枚雄三飛彈發射升空加速後,飛彈的兩個加速器隨即脫離,若正常射飛則應轉為下降貼海飛行,但該枚雄三飛彈卻直接衝入海中。

經中科院人員檢查空拍影片與各項電子數據後,認定雄三飛彈內部系統未能盡善,有些許瑕疵,並對海軍的雄三飛彈進行全面檢視。力求盡善盡美。此外,臺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亦於7月19日深夜啟程空運赴美,定於臺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於美國西岸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執行5年太空遙測任務。臺灣在自主防衛上的探索未曾停歇。

臺灣首顆自主研發遙測衛星「福衛5號」19日10點40分送上華航班機,啟程赴美。
臺灣首顆自主研發遙測衛星「福衛5號」19日10點40分送上華航班機,啟程赴美。(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臺灣太空中心指出,福衛五號造價近37億,會延續福衛二號的遙測任務,繼續進行為期5年的大地監測,每兩天就會通過臺灣上空一次。福五所拍攝的遙測影像解析度更好,除可用予防災勘災,還可提供國土安全、環境監控、科技外交、科學研究等用途。對臺灣的方方面面都提供切實的保護。

中央社報導,此前,香港政權移交二十週年,中共海軍遼寧號航艦,11日離港北返,沿臺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13日凌晨駛離臺灣防空識別區。遼寧號駛離不久,待天亮後,大陸派出兩批轟六轟炸機,其中一組繞臺飛行一圈。這讓臺灣軍方國防方面十分警戒,深覺發展軍備及軍艦潛艇非常必要,需要應對陸方海軍、空軍干擾,確保臺灣海域和平。

《自由時報》引述俄羅斯軍事分析家葉夫謝耶夫(Vladimir Evseev)評論稱,,中國海軍頂多就能到臺灣和香港,難以發展全面性的遠洋海軍,因為中國的大型潛艦都被臺灣阻擋,難以展開遠航。

莫斯科大學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費年科(Alexei Fenenko)指出,被稱為超級航母的美國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足以震懾國際,世界只有美國擁有全面性的遠洋海軍,中國雖然一直以來也想要達成這個目標,但因為臺灣問題無法妥善解決,所以從地勢而言就無法達到。

臺灣與大陸在意識形態上存在根本分歧,費年科說,中國的海軍頂多就到臺灣轉一轉,臺灣需要防備一番,但中國要想跟美國一樣,恐怕還很難。美國在海軍方面早就有絕對優勢,福特級航母並不會改變亞太地區的軍事平衡,如果中國軍隊真要對臺灣動武,恐怕還要看美方的反應。

《中時電子報》指出,雖然美國堅持維持台海現狀,但為自身國防,蔡英文一直主張臺灣啟動「潛艦國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