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再遭整肅 律師控告被發廢證(圖)

發表:2017-07-2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再遭整肅律師控告被發廢證
余文生控告後收到當局返還的律師執業廢證(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709大抓捕案2年之後,中國仍持續在全國範圍內打壓維權律師,特別是代理709被抓律師和人員案件的律師。

《美國之音》報導,代理709案中王全璋律師的辯護人余文生,在今年律師年檢審核期屆滿1個多月後,仍被扣發律師證。余文生指責北京市司法局局長等官員利用年審換證濫用職權打壓律師,並向北京市檢察院提出刑事控告。

報導引述律師權益關注網等消息指,日前,北京市及石景山區司法當局以余文生律師近期提出罷免解決霧霾沒有成效的北京市長和高壓管控律師的司法局局長,以及在709兩週年期間探視709案王宇律師後高調發聲等理由,扣留余文生的律師證

在扣發余文生律師證的同時,司法局還施壓道衡律所解聘余文生,並設置障礙不許其它律所接收。

據悉,司法局以換發新律師執業證為名,7月1日收繳了余文生的律師執業證,直到19日才返還,但當局返還的執業證上,執業機構一欄被貼上白紙條,並加蓋公章,同時在備註上寫明他已被道衡律所解聘。也就是說,司法局返還的執業證其實是一個廢證

余文生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指責司法局的做法令人不恥。他說:「濫權,對,濫權,而且對我本人有一種侮辱的性質。」

余文生表示:「完全是針對我打壓,因為我這個不屈服,很多地方兒。其實我有的做出讓步,他也這麼打壓。因為這個今年的年審,這種制度,實際上全國範圍內,對人權律師進行打壓,主要被打壓的都是709的辯護人和一些主要的人權律師。實際上這應該是709的延續,或者是又一次變相的709,實際上在律師界裡頭一個小文革吧。」

事實上,中共當局最新一輪對律師的整肅,涉及許多地方。有幾十位律師被以各種理由扣留律師證、被判定年檢不合格及遭到停業處罰等。

余文生所在的北京道衡律所的主任梁小軍,也因被指未盡到「管理職責」被扣發律師證;律師徐昕被重慶及江蘇的區一級法院投訴,稱他在網上揭露辦案過程中的違法情形;上海的李明律師,因辦理信仰案件,受律協和律所雙重打壓,遭解聘後工作無著落;廣西的覃永沛、覃臣壽、楊在新律師等所在的廣西百舉鳴律所2017年年檢時受到律協逼迫和打壓,最後該所律師簽訂不再辦理敏感案件的承諾,才勉強通過年檢,但還是遭受了處罰……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