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不一定是排毒,7個部位出汗是病變的信號(圖)

發表:2017-07-20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部位出汗是病變的信號。
有些部位出汗是病變的信號。(圖片來源:pixabay)

到了夏天,人就特別容易出汗,對於很多人來說,以為出汗是在排毒,其實不然,若出汗出在不該出的地方,那有可能就是身體的某些疾病,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7個部位出汗是病變的信號

1、背部出汗=陰陽虛弱、極度疲勞

背部汗腺分布極少,因此背部愛出汗提示你的身體陰陽虛弱,已經極度疲勞。

2、手心、腳心出汗=脾失運化、脾胃濕熱、血虛

若你情緒緊張、激動或害怕時,手心或腳心容易出汗,提示你多半是脾胃濕熱,脾失運化,而且血虛。

建議:要少吃,最好儘量不吃冷食,比如冰淇淋、冷飲等。每天餐後按摩腹部,先順時針按摩30圈,再逆時針按摩30圈。

3、額頭出汗=肝陽上亢

若額頭總是出很多汗,可能是肝陽上亢引起的。很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剩造成的。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甲狀腺激素分泌是否正常。

建議:每天沖泡枸杞茶,有平肝功效。每天睡飽,否則容易陰虛、肝陽上亢。平時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氣,

4、腋下出汗=汗腺過大或飲食過重

腋下分布了很多大汗腺,因此汗液較多。若汗液氣味很大,是因為你的飲食過重,吃了太多蔥、蒜、洋蔥等食品。若汗液分泌太過旺盛,多半是你的汗腺直徑過大。

建議:飲食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鹽少香料。汗腺過大時,可以去醫院做簡便有效的雷射治療。

5、鼻子出汗=肺氣不足

若平時鼻子特別容易出汗,提示你的免疫力也多半很低,需要提升免疫力。或提示你肺氣不足,需要調理補氣。

6、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若胸口常出汗,提示你體內的血液循環多半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或提示你的體內脾胃失和。

建議:平時用黃芪、大棗泡水喝,可以緩解症狀。平時不要過度焦慮,少吃油膩、生冷食物,少看恐怖片,以免驚嚇過度更傷心脾。

7、頸部出汗=內分泌失調

若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你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因為頸部汗腺分布稀少,因此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

通過汗的「顏色」辨健康:

紅汗:汗液成紅色,可能是身體某部位在出血。或是位於面部與腋窩處產生色素的細菌所致。

白汗:疼痛劇烈(如肚子痛)也可引起白汗淋漓。或是心肺陽虛所致,常與心肺功能虛弱有關。

綠汗:汗液變為青綠色,可能有膽汁外泄,如急性化膿性膽管炎。

黃汗:汗液呈現黃色,主要見於肝膽疾病,如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膽囊炎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