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4架F-16挂魚叉飛彈 佈陣伺候遼寧艦(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7-14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罕見!4架F-16挂魚叉飛彈佈陣伺候遼寧艦
臺空軍花蓮基地四架F-16戰機,首次滿載魚叉飛彈,前進部署清泉崗基地,佈陣的意味濃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航母遼寧號日前逼近臺灣海峽航行,而臺灣花蓮空軍基地所屬的四架F-16戰機,也罕見起飛繞空,並各挂載二枚攻艦空射型魚叉飛彈、二枚AIM-120先進中程對空飛彈及二枚響尾蛇飛彈,空軍官員坦言,「任務很簡單,就是佈陣伺候,向中共展現臺灣的反艦實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陸遼寧號航艦日前組成編隊訪問香港,於前幾日結束任務後離開香港,接著便進入臺灣的防空識別區,但針對遼寧艦這樣穿過臺灣海峽,臺灣國軍絲毫不敢大意,除了臺灣國防部對外強調全程監偵、掌握動態外,花蓮空軍基地所屬的4架F-16戰機,也罕見的飛往臺中空軍清泉崗基地待命,且還挂載多種飛彈,相當罕見。

花蓮當地不少民眾也都感受到異狀,戰機頻繁成群起飛,還以為是演習。有航空迷拍到F16戰機還挂有飛彈,看起來十分帥氣。花蓮民眾表示,這幾天空中轟轟轟的戰機一直飛,還以為要演習了。」也有人說,「應該是出海保衛臺灣安全!」

據《自由報》報導稱,花蓮空軍基地的四架F-16戰機,罕見滿載各型飛彈,挂載的魚叉飛彈比今年(2017年)的精準射擊訓練時的單枚還多,空軍在四架戰機移防時相當謹慎,往返期間還啟動數批次欺敵作為,可說是保密到家。

臺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中國大陸的遼寧號航艦及多艘航艦隊伍在訓練的期程當中,都是在我們臺灣的防空識別區之外,所以臺灣國軍也都按照相關的標準作業程序持續在監控,也請所有的臺灣人能夠放心。

另外,坊間傳聞近來中共相繼出動遼寧號、轟六戰機,是否想藉此對臺灣傳遞什麼訊息?引述報導稱,臺灣今次就算不出動F16戰機,也完全具備控制臺灣海峽的能力,從澎湖馬公到西部海鋒陣地,雄二反艦飛彈射程已可涵蓋整個臺灣海峽,臺灣國軍具有完全的監控與打擊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