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為無名路命名 被地圖收錄(圖)

發表:2017-07-13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學生為無名路命名被地圖收錄
葛宇路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無名路,被百度地圖、谷歌地圖等多個導航系統收錄。(谷歌地圖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香港《東網》報導,大陸網路近日廣傳一篇題為「如何在北京擁有一條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文章說,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學生的葛宇路,2013年前後在地圖發現一條沒有名字的道路,便貼上自製的路牌「葛宇路」,結果被百度地圖、谷歌地圖等多個導航系統收錄。

葛宇路表示,當初只是想做個行為藝術,沒想到會被導航地圖收錄。對於「葛宇路」走紅,他在開心的同時也有些忐忑,因為「命名」沒有經過審批,擔心「葛宇路」會被因此撤掉。

導航軟體內部人士表示,目前未能查到當時收錄「葛宇路」的具體情況,不過推測當時收錄這條路時,並沒有進行嚴格的審核,負責人員在相關資料以及圖像中看到「路牌」後,就直接收錄進了地圖中。

當地街道辦對此表示,涉事道路還沒有正式命名。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工作人員則稱,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應由專門的地名辦公室負責道路取名。

不過,不少網友都對「葛宇路」表示支持,「厲害!在地球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相關部門規定不允許用個人名字命名道路,你倒是給個名字啊」、「對社會無害又不損害他人利益的創新行為,應該受到鼓勵和讚美」。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