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已達核戰臨界點 金正恩玩真的?(圖)

發表:2017-07-10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美軍與南韓國防部飛彈部隊在南韓東海岸,針對反擊彈道飛彈實施聯合軍事演習。
朝鮮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美軍與韓國國防部飛彈部隊在韓國東海岸,針對反擊彈道飛彈實施聯合軍事演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9日訊】於4日,朝鮮試射了「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導彈,引發各國譴責。對此,美韓罕見的以實彈軍演回應,並派出2架長程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在接近韓朝邊界投擲2000磅的炸彈。朝鮮則反指美韓軍演是在「彈藥庫上玩火」,推升核子戰爭至「臨界點」。

朝鮮此次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行動,引起全球警戒,因已顯示朝鮮現今擁有了射程可抵美國阿拉斯加州的洲際彈道飛彈,孤立且擁核的朝鮮已不容忽視了。

於8日,美國與韓國的此場演習,主要是「嚴正回應」朝鮮4日的潛在飛彈發射行動。在美韓演習中,美國有2架長程B-1B槍騎兵轟炸機於接近防衛森嚴的韓朝邊界投擲重達2000磅炸彈,及摧毀了「敵方」飛彈炮臺;而韓國噴射機則針對地下指揮所發動多次的精準攻擊。

此舉,朝鮮官媒「勞動新聞」(Rodong)以「別在火藥桶上玩火」為標題的社論中,指稱美韓利用軍來演來升高緊張情勢。

朝鮮向來對美韓聯合軍演,每次都會透過其官煤發出嚴厲的批判,因此在這次的社論中也說,美國以危險的軍事挑釁行為,將朝鮮半島爆發核戰的風險推升至臨界點,且將朝鮮半島形容為「世界最大的火絨箱」。另形容這場軍演是「好戰者的危險軍事開端,試圖於朝鮮半島點燃核戰的保險絲。輕微的誤判或錯誤,會馬上引發核戰,且導致另一場世界大戰。

由於金正恩加速發展核武,使得朝鮮的威脅急速升高。在7月7日,兩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計畫於接下來的幾天之內,將會測試薩德反導彈系統。這是此系統首次對中遠端彈道導彈進行攔截測試。因此備受關注。

美國除了於韓國部署薩德系統之外,另外也在西太平洋關島部署同樣的系統,以防止來自於諸如朝鮮的導彈攻擊。

美國導彈防禦局(MDA)發言人詹森(Chris Johnson)說,位在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Pacific Spaceport Complex Alaska)的薩德系統,將會使用一個薩德攔截器來進行檢測、跟蹤與鎖定目標。從2006年以來,美國在13次的薩德飛行測試中,已獲得100%的成功記錄。

薩德系統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稱,這個系統有能力攔截來自於地球大氣層內外的導彈。

於今年6月,MDA向國會表示,計畫在2017年10月及2018年9月期間,向美軍再提供52個薩德攔截器。使得美國部署的薩德系統,屆時將會達到210個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