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電子產品對眼睛的危害!(圖)

發表:2017-07-10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時間盯著屏幕,對眼睛傷害很大。
長時間盯著屏幕,對眼睛傷害很大。(圖片來源:Pexels)

現在許多白領,每到一個新地方先問WIFI密碼,邊吃邊看手機,走路看手機,睡覺前刷屏,還沒睜眼先摸手機,分分秒秒離不開……「低頭族」幾乎遍佈於飯桌、馬路、地鐵、公交車以及廁所等各個地方。而職場人的辦公電腦、隨身帶的筆記本,更是讓屏幕環繞四周……

不是嚇唬你,長時間盯著屏幕的人,可能會又醜又不健康!

用眼過度 出現黑眼圈和眼袋

生活中存在大量的「低頭族」,他們的眼睛會長時間盯著屏幕,而長期用眼過度不僅會造成眼部疲勞、衰老,也會使眼部的血液流速變緩,從而形成黑眼圈。此外,長期盯著屏幕還會使眼部肌肉變得鬆弛,形成眼袋。

眨眼次數少 眼睛乾澀疼痛

當聚精會神地長時間看屏幕,注意力集中,眨眼次數大大減少,導致眼睛長時間暴露在外,淚液蒸發較多。不少電腦使用者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眼睛乾澀、疼痛等症狀,甚至發生刺痛、畏光等一系列不適應,進而發生乾眼症。

較差的環境看手機 視力下降

長時間在較差的環境下低頭看手機對眼睛極為不利。靜止時看東西,視線是固定的,一般不會產生不舒服。如果在走路、坐公交時看手機,目標在移動,明亮度在變化,圖案、色彩也在變化,會加重眼睛所有肌肉的負擔,加重視疲勞。嚴重時會出現眼睛疼痛、頭疼噁心、嘔吐等症狀。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視力下降。

另外,當周圍環境較暗、手機屏幕過亮時,屏幕對眼的損害也很大。久而久之,也會導致視力下降、近視度數加深等。

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隨著電子產品的普及,加上年輕人生活壓力的增大,用眼疲勞成為了一種普遍現象。近視眼人群如果過度用眼,不但容易使眼睛缺血,加深近視度數,還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概率。

青光眼是一種致盲性的眼病,從臨床上來看,青光眼有些症狀如眼睛疼、眼紅、流眼淚等等,是很容易和視疲勞混淆的。但是對於專業的眼科醫生很容易將二者分清楚。

眼睛保健 注意三點

視疲勞早期是可逆的,通過休息、注意用眼衛生等方式,可以逐漸緩解。平時注意要做到以下三點:

一、盡量縮短看手機或電腦的時間;

二、定期檢查眼睛,及時瞭解眼睛的健康狀況;

三、改善飲食,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