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中共政治局最新財產申報清單(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7-0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曝中共政治局最新財產申報清單
近期獲官方吹風的官員財產申報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據報在緊張籌備中,近期獲官方吹風的官員財產申報亦引起關注。港媒披露一份最新的政治局成員財產申報清單。相關數據未獲官方證實。外界就一直質疑中共的財產申報並非公示,或財產公開,因為一旦公開,中共就會倒臺。

香港《爭鳴》7月號報導,中共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早於今年初和三月下旬兩次發文,要求十九大班子候選人需申報財產。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並在最近一次省級高官內部會議上明言這是反腐成改硬指標。

報導曝光一份5月下旬的政治局會議上,常委、委員最新財產申報情況,包括個人和配偶財產清單。

清單顯示:

政治局常委      存款(國債)  房產(產業權)

習近平         320萬       2套 福州、北京

李克強         295萬       2套 鄭州、北京

張德江         305萬       2套 廣州、北京

俞正聲         540萬       2套 武漢、上海

劉雲山         285萬       2套 承德、北京

王岐山         515萬       1套 北京

張高麗         575萬       2套 濟南、天津

政治局委員      存款(國債)  房產(產業權)

馬凱          460萬       1套 北京

王滬寧         330萬       2套 北京、上海

劉延東         385萬       2套 北京、上海

劉奇葆         620萬       3套 北京、桂林、成都

許其亮         180萬       1套 北京

孫春蘭         225萬       2套 北京、福州

孫政才         550萬       2套 北京、長春

李建國         470萬       3套 西安、濟南、北京

李源潮         590萬       2套 南京、北京

汪洋          605萬       2套 廣州、北京

張春賢         1035萬      3套 長沙、北京(2套)

範長龍         205萬       2套 濟南、瀋陽

孟建柱         375萬       2套 上海、北京

趙樂際         215萬       1套 西安

胡春華         480萬       1套 北京

栗戰書         145萬       2套 西安、哈爾濱

郭金龍         445萬       2套 合肥、北京

韓正          715萬       2套 上海

報導還說,十八屆政治局25名委員,按本人申報和配偶持有存款、住房物業兩項,23名成員持有財產均超過一千萬直至兩千多萬元,僅許其亮、趙樂際略低於一千萬元。

近年當局反腐曝光的已落馬大老虎,僅公布的數據就顯示動輒億元貪腐,真實數據並未公布。巴拿馬文件去年曝光,亦讓外界窺見權貴們財產隱匿的方式。按坊間流傳的說法指,現在中共高官人人富可敵國。故此,觀察家認為上述財產數據可信度仍然存疑。

真正財產公開 中共將垮臺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有關官員財產申報的《規定》和《辦法》,要求中共官員必須上報8項「家事」和6項「家產」。家事包括婚姻、因私出國(境)證件和行為、移居國(境)外、從業、被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等情況。家產包括工資收入、勞務所得、房產、持有股票、基金和投資型保險、經商辦企業以及在國(境)外的存款和投資等情況。

中共當局這一舉措馬上引起外界關注,一些分析將這視之為中共反腐最新大動作,頗有讚賞意味。事實上,此規定僅是在2010年的同類文件基礎上新修訂的。而中共當局所搞本次推出的「規定」和「辦法」,顯然還只是屬內部審查的財產申報(上報),並非面向社會的財產公開,且並沒有立法支持。

據《財新網》2016年5月16日報導,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表示,雖然中國建立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但只有申報環節,沒有公示環節。難以接受公眾的監督,其有效性大打折扣。

2016年10月下旬,英國《路透社》曾報導稱,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和「反腐敗法」這兩個反腐制度,卻遭到中共內部的強烈抵抗。

據港媒《爭鳴》雜誌2017年2月號報導,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首次自曝多個難題,包括「關於黨政國家領導幹部和配偶、家屬財產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權、國籍等申報公開、公示的貫徹、執行、監督進展緩慢,阻力不小,社會反響較強烈」。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在中共一黨專制的現行體制下,即使就財產申報立法也是換湯不換藥,這類改良措施注定無法有效,而財產公示,特別是包括前退休高官的財產公示才是主要的。一旦真正將官員財產真實向社會公開,觸目驚心的腐爛程度會讓民眾徹底放棄中共,中共瞬間倒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