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中國大媽的移民套路可以拍大片了!(圖)

發表:2017-07-03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位中國大媽的移民套路可以拍大片了!
1999年,中國女子羅海燕獨自遠渡重洋來到了紐西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3日訊】中國女子羅海燕(Haiyan Luo,音譯),是紐西蘭萬千中國移民中的普通一員。但是她的所作所為卻一點都不尋常普通:從上個世紀起就憑藉一己之力,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出令專業編劇都自嘆不如的人生大戲:逢場作戲玩弄感情,偽造材料欺上瞞下;憑空造出個兒子;找了個「老公」是紅通犯,甚至還鯨吞了紐西蘭政府幾十萬紐幣。

據報導,1999年,羅海燕獨自遠渡重洋來到了紐西蘭。她或許本來只是打算「到此一遊」,但卻意外地撞見了一位紐西蘭本地人,並與之結婚。2000年,羅海燕以閃電般地速度,通過配偶擔保的方式,取得了紐西蘭永久居留權。

然而這段婚姻並沒有持續多久,在羅海燕拿到紐西蘭「綠卡」後不久,那位紐西蘭老公就被她一腳踹走了。此時,她也有了「新歡」——一個名叫曾向華(Xianghua Zeng,音譯)的中國人。

2008年,羅海燕拿到紐西蘭永居後的第8年,她向移民局遞交申請,再一次申請配偶擔保移民。這一次,她變成了主申請人,為曾向華辦理紐西蘭永久居留權。

這個曾向華是誰?竟然有如此大的魅力?其實移民局也很好奇。但不管是出於好奇,還是出於別的目的,這份移民申請被移民局束之高閣。這一放,就是4年。

而羅海燕在丈夫的移民申請遞交4年以後,向紐西蘭移民局補充了一份材料:要把孩子也加進去,和丈夫一起申請移民。

移民局看到這補充申請,很難相信其真實性。她的申請被擱置4年之久,是因為移民局一直在密切注意著他倆的動向。

其實,羅海燕在四年前遞交申請的時候,移民局去核查曾向華的身份,卻發現在中國怎麼都核查不到這個人的信息。而2006年,中國公布的紅色通緝犯名單上的一個名叫陳國明的人,看起來卻非常像曾向華。

這次羅海燕補充了孩子的材料,更是讓移民局疑竇叢生:孩子的出生時間,和你的出入境記錄上不怎麼匹配不說,而且這生孩子的醫療記錄看起來也像是偽造的。

於是紐西蘭移民局香港辦事處,對孩子的出生記錄和羅海燕的醫療記錄都進行了一番比對調查,結果令人吃驚:這根本就不是她的孩子!足夠的證據顯示,她就壓根沒在中國生過孩子。那麼這個孩子是誰?

但不管這個孩子是誰的,遞交虛假材料這件事也構成了移民欺詐,這件事在紐西蘭也絕對的零容忍!於是移民局迅速報告了紐西蘭警方,羅海燕被逮。

警方一開始只把這當做普通的移民欺詐來進行調查。在紐西蘭,每個移民都要打交道的部門,除了移民局,就是稅務局IRD了。所以警方順手,也是例行公務,去查了一下羅海燕的IRD記錄。結果發現,在過去這麼些年,羅海燕多次向紐西蘭稅務局,提供虛假退稅申報資料、未提供退稅資料,以及連續多年未繳納三家公司的工資稅。逃稅漏稅總金額達到了423,909紐幣。

今年6月20日,羅海燕在法庭上,對自己提供虛假信息涉嫌移民欺詐,以及偷稅漏稅等17項犯罪行為都供認不諱。最終被法院以移民欺詐罪名判處26個月監禁,以偷稅漏稅罪名,判處19個月監禁。

羅海燕鋃鐺入獄,那她的現任老公,中國人曾向華,又面臨怎樣的命運呢?移民局又該如何處理他的申請呢?

報導稱,移民局一開始的判斷並沒有錯:曾向華就是中國的紅色通緝犯——陳國明。他和同夥,一起製造了2006年轟動廣東的制販400公斤毒品的大案,隨後潛逃在外。直到2012年,在移民申請被拒前兩週,他乘飛機逃離紐西蘭,最終露出馬腳,被警方逮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