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制裁朝鮮 美懲罰中國的銀行與公民(圖)

發表:2017-06-30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東銀行
(圖片來源:互動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30日訊】美國宣布中國的丹東銀行涉嫌為朝鮮洗錢,中斷該銀行在美國的業務,同時凍結兩名中國公民跟另一家中國公司的資產。與此同時,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表示,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不能夠對中國施壓,而是要與中國合作,而中國跟美國都做得不夠。

在星期四的白宮記者會上,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 Mnuchin)宣布,由於對朝鮮進行制裁,所以對一家中國的銀行實施制裁。他說:「今天,財政部的金融犯罪執法網路局(FinCEN)認定丹東銀行,依據美國《愛國者法案》的311條款,是一家有重大洗錢關注的外國金融組織。這家銀行是朝鮮進入美國與國際金融體系的門戶,為與朝鮮核項目跟導彈項目有關的公司,促成數百萬到數萬億的交易。美國不會坐視這樣的行為。這將禁止丹東銀行直接,或間接透過其他外國銀行,進入美國金融體系。」

努欽說,丹東銀行為朝鮮的核武項目注入資金。之前類似的經濟制裁對伊朗很有用,迫使伊朗上談判桌來,所以也對朝鮮使用相同的制裁。如果朝鮮棄用丹東銀行,改用其他中國銀行,那些銀行也會受到制裁。

而同時根據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則根據2005年簽署的13382號行政命令,凍結北京的李紅日和遼寧的孫偉這兩位中國公民以及大連寧聯船務有限公司的資產,而任何美國個人與公司,都不得與他們交易。

美國透過臥底行動發現李紅日和孫偉各自透過不同公司為朝鮮進行海外交易。根據美國財政部文件,大連寧聯船務有限公司每年在中國與朝鮮之間運送70萬噸的貨品,包括煤與鋼鐵。同時該公司也躲避聯合國的奢侈品禁令,為朝鮮走私昂貴的奢侈品。

13382號行政命令規定,對任何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散佈者以及其支持者,美國將在財務上孤立他們,任何美國人都不准與被制裁者進行交易,美國還將在美國司法範圍之內凍結他們的資產。

努欽在白宮記者會上說,此舉並不是要針對中國,也不是要對中國施加壓力,制裁對象是朝鮮。因為朝鮮持續透過其他國家的金融組織,來逃避經濟制裁。不過當被問到,對丹東銀行、李紅日、孫偉,還有大連寧聯船務有限公司實施制裁之前,是否先知會過中國政府,努欽卻不願回答。

川普總統的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H.R.McMaster)星期四下午在白宮的閉門記者會上說,朝鮮有90%的出口是到中國,中國對朝鮮有巨大的影響力。要解決朝核問題,並不是要對中國施壓,而是要與中國合作,要讓中國瞭解,朝鮮是美國跟中國共同的問題,而雙方目前做的都還不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