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巾竟是致癌物 80%的人都挑錯了(圖)

發表:2017-06-2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餐巾紙是天天都要親密接觸到的日用品。(圖片來源:Pixabay)

餐巾紙是老百姓天天都要親密接觸到的日用品,我們天天用,卻很少去關注餐巾紙的衛生問題。「日用而不知」是因為大家理所當然地認為餐巾紙就是乾淨的。可是媒體的一次次曝光,長期使用這種劣質餐巾紙擦嘴、臉和手,會導致皮膚過敏;紙上的增白粉、漂白劑,可進入呼吸道引發感染;滑石粉、熒光劑及重金屬超標的餐巾紙,更有緻癌危險!讓老百姓心都碎了。雖然只是小小的餐巾紙,卻可能讓人不知不覺患上絕症。希望,以後大家都能用上放心的餐巾紙,每一個人的健康都能得到尊重和保障。

100%原生木漿和100%純木漿一樣嗎?
100%原生木漿和100%純木漿一樣嗎?

同一個牌子的紙巾,選貴的還是便宜的?

兩款包裝相同的面巾紙,一個打折促銷,一個原價銷售,你選哪個?相信90%的人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打折貨品。拿兩包紙巾仔細對比,在包裝袋的角落裡就能找到答案:一包紙巾的質量等級是合格品,另一包則是一等品。

事實上,面巾紙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3個檔次,它們的柔軟度、吸水性、韌性都不同,優等品最好,一等品次之,合格品最差,合格品的很多項指標連一等品的一半都達不到,價格自然便宜一些。

100%原生木漿和100%純木漿一樣嗎?

原生木漿和純木漿雖然聽起來差別不大,但概念完全不同,原生木漿紙用的是新原料,而純木漿紙中可能混有回收或者再生的二手原料。所以,儘管被標上了100%可信賴的標籤,但作為聰明的買家,你肯定能選擇到最好的那一款。

帶香味和印花的紙巾對人體有害嗎?

帶香味和印花的紙巾對人體有害嗎?
帶香味和印花的紙巾對人體有害嗎?

只是擦擦汗,印花和帶香味的紙巾不僅很安全,而且還能增加你的女人味,好的紙巾有利於健康養生。

但如果用來擦嘴,還是原始的紙巾最好,因為任何「花樣」都是後期添加上去的,質量較差的印花紙或香水紙,其墨水和香精容易附著在嘴巴上,然後潛入人體破壞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影響身體健康。

紙巾是不是顏色越白越好?

正常的紙巾顏色應為象牙白、自然白。如果你買回來的紙巾是雪白的,那是添加熒光劑過量的結果。使用不合格紙巾,輕者出現皮膚搔癢,嚴重者會導致皮膚病。

鑒別紙巾中是否含有熒光劑,可用驗鈔器對著紙巾照射,如果紙巾泛藍紫色的光,通常都是添加了過量熒光劑的緣故,請立刻停止使用。

用了濕紙巾可不可以不洗手

用了濕紙巾可不可以不洗手
用了濕紙巾可不可以不洗手

這是一個很大的健康誤區。濕紙巾的藥液含量一般在80%,主要成分是水和殺菌藥,為了讓殺菌藥液長時間有效地溶解在水中,濕紙巾中還會再加入一些化學製劑。「丙二醇」是濕紙巾成分表中出現率最高的詞,雖然這類化學製劑不會對皮膚造成嚴重影響,但會殘留在手上,洗手有利於養生。

小餐館裡的捲筒衛生紙,會威脅身體健康嗎?

雖然兩種紙巾都是用原生木漿製作的,也都經過了嚴格的消毒程序,但兩者的消毒標準完全不同,混用會影響身體健康。

讓我們用數據來說話:每克捲筒衛生紙上面所允許的細菌菌落總數是500,而每克面巾紙的是200,經常用捲筒衛生紙擦嘴,紙上的病菌可能通過呼吸道、血液和消化道傳播,使人染上腸炎、痢疾等病症。

廚房紙可以直接包裹在食物上嗎?

廚房紙可以直接包裹在食物上嗎?
廚房紙可以直接包裹在食物上嗎?(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廚房紙除了在吸水、抗張能力上有出色的表現外,其安全係數也是所有紙巾中最高的,它不僅經過高溫消毒,將細菌殘留數降到最低,還杜絕了添加熒光劑,你可以放心地用它來包裹食材,不必擔心病從口入的問題。

如何選購優質紙巾

1、摸手感

好的紙巾木漿含量高,摸上去手感細膩柔軟,不易掉粉、掉毛。不好的紙巾紙質偏硬,比較鬆散,易掉粉、掉毛,好紙巾有益養生。

2、比韌度

手裡拿一款原木漿紙巾,稍用力拉扯,紙巾會有被拉扯的褶皺出現,但並不會斷裂。而不好的紙巾由於木漿含量低,柔韌性差,稍微用力即會出現斷裂現象。

3、觀察燃燒情況

添加過量熒光劑的紙巾燃燒後紙灰呈白色或黑色,而正常合格的紙巾燃燒後為自然的灰色。劣質餐巾紙一燒會有油長期使用可致癌

4、測試浸泡狀態

好紙巾紙密度高、韌性大,即使浸泡在水裡,也不會變形、鬆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