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清腸能手 效果一級棒(組圖)

發表:2017-06-25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宿便讓腸道不通暢,即使吃了有益健康、有營養價值的食物,養分還是無法真正吸收到,宿便不常排出或有便秘的成員,身體甚至會吸收不到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營養素。除了水可以清理腸道之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大家來瞭解一下。

清腸能手之一: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清腸能手之二:木耳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

清腸能手之三:糙米

糙米含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是白米的兩倍)、礦物質、鐵質及維生素B1、B2、B3,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淨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為腸道輸送源源不斷的能量。研究顯示,長期進食糙米有助將毒素排出體外,此外它還能平衡血糖、防止尿酸過高、預防便秘和腸癌。

清腸能手之四:蘋果

蘋果對健康最顯而易見的效果是:促進腸道排毒。
蘋果對健康最顯而易見的效果是:促進腸道排毒。(圖片來源:Pixabay)

有句諺語:「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它對於健康最顯而易見的效果是:促進腸道排毒——所含有的半乳糖醛酸、果膠,將腸道中的毒素降至最低,其中的可溶性纖維素,有效增加了宿便的排出能力,讓你告別「小腹婆」,保證腸道循環正常運轉。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豐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質,能降低腸道老化的速度,因此,蘋果最好帶皮吃。

清腸能手之五:花生

有調查研究表明:花生對於強健腸道有很好的效果。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而且,其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也會增加腸道的韌性,使抵抗外界侵擾的能力不斷增強。

健康專家指出,每日吃5~6粒水煮花生,就能強健腸道,因為水煮花生的營養並不會被破壞,吃得安全、便於吸收,是白領為腸齡「瘦身」的最佳選擇。

清腸能手之六:木瓜

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幫助分解脂肪,減輕胃腸的工作量。木瓜中的果膠成分還有清理腸胃的功能,不過,木瓜要在吃完飯1~2時後再吃,吃飽後立即吃,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清腸能手之七:酸奶

酸奶除了有豐富的鈣質外,還能減少腸胃疾病發生。
酸奶除了有豐富的鈣質外,還能減少腸胃疾病發生。(圖片來源:Fotolia)

酸奶除了有豐富的鈣質外,還能調理腸胃內細菌平衡,淨化腸胃,刺激腸胃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胃疾病發生。但要注意的是,酸奶飲料或者乳酸飲料是被稀釋後的飲料,效果沒有較稠的酸奶好。

清腸能手之八:海帶

中醫專家指出,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進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謝。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