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收場 秦皇島輕軌「巴鐵」全面拆除(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2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鐵
當局最終決定於21日拆除巴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去年在秦皇島風光亮相的輕軌電車「巴鐵」,一度被官媒宣稱是全球50大發明之一,但隨後被爆出疑似投資騙局、車輛及軌道設計不合常理等問題。當局最終決定於21日動工拆除巴鐵。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的「巴鐵試驗線」,去年8月高調亮相,當時官媒宣稱,巴鐵以輕軌電車的形式構造,可搭載1200名乘客,但相關消息引發外界質疑。

如今官員公開表示,由於「巴鐵」運行計畫長期停滯,加上暑假將至,龐大的試驗站已經影響到交通安全,因此決定於21日凌晨開始動工拆除

《科技新報》分析指出,「巴鐵」運行計畫不合常理,光是要讓巴鐵轉彎,至少需要「雙向22車道」寬的十字路口,連北京最寬敞的長安街也只有雙向12車道,根本不太可能實現。

而巴鐵公司背後的「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後來被爆出在大陸各地大搞吸金融資活動,巴鐵整個計畫疑似一場投資騙局

此外,巴鐵的總設計師宋有洲,也被爆只有小學學歷,「巴鐵」根本就是「遊樂場的水平」,車內沒有任何新科技,就是輛硬拚湊出的模型車。

專家分析 都市巴鐵難成

北戴河區出現「巴鐵」,從一開始就遭到外界普遍質疑。

南京市城市與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楊濤曾發文指,「巴鐵不符合基本科學原理和技術標準」。

首先, 巴鐵出發點仍在於「為小汽車讓路」,巴鐵概念的提出,是把最有利、又有限的路面空間讓小汽車通行,而非從根本上抑制小汽車出行需求,因此很難緩解交通擁堵。

其次,巴鐵許多基本參數還不能滿足基本標準要求。

一、巴鐵總高度只有4.5至4.7米,下層小汽車通行高度2.2米,上層乘客空間高度2.3至2.5米。這種尺寸不符合最起碼的交通安全要求。

二、巴鐵上層空間設計不能滿足乘客基本空間需要。巴鐵長度達到54米,寬7.8米,可用於承載乘客空間面積約為350平方米。即便如此,考慮到座位、走廊空間等需求,巴鐵最多可承載600至700人,很難滿足其「容納1200至1400名乘客」的初衷。

三、寬體超大客車車型很難滿足車輛結構安全穩定要求。

四、巴鐵4.5至4.7米高度車輛很難在城市道路上推廣使用,除非進行大量拆遷,那樣會破壞城市歷史、景觀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