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嚇或示警?周小川:金融不穩定就會出大亂子(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6-21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川
周小川(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習近平和王岐山掀起金融界反腐風暴之際,6月20日、21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陸家嘴論壇上。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罕見警告:「金融如果不穩定往往會出大亂子。」

據陸媒報導,6月20日,中共一行三會高層在「陸家嘴論壇」齊發聲,釋出金融去槓桿不鬆手訊號。周小川在陸家嘴論壇發表演講時強調:「金融服務業是競爭性的服務業,金融是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金融如果不穩定往往會出大亂子。」

周小川還提到「要防金融危機」,「個別人從自身利益出發,主張對金融業進行保護」,但各國經驗都表明,「保護易導致懶惰、財務軟約束、尋租等問題」,會使市場和機構不健康、不穩定。

參加本次論壇的包括大陸「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的負責人、上海市官員、金融業高管及眾多大陸專家學者。

在習近平當局金融界反腐「打虎」不斷加強之際,周小川公開在金融界警告「要防金融危機」、「金融如果不穩定往往會出大亂子」等敏感話題。對此,《香港經濟日報》6月21日分析稱,時值中共十九大預計今秋舉行,最高領導層實現換屆;官方聲言管好金融、堵截風險,明顯有為十九大護航的意味,旨在防範國外勢力、內部大鱷以「經濟政變」擾亂換屆。

今年以來,兼任多個「紅色家族」「白手套」的肖建華被迫回國、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被調查、安邦保險集團當家人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意味著金融業監管整頓大幕拉開。

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於今年4月初落馬後,中共「一行三會」中的三會3主官已全部撤換或下臺。

習近平今年4月25日主持政治局集體學習要維護國家金融安全時,提到金融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高度重視防控金融風險,更明確提點出「黨管金融」。分析認為,這實際把金融風險防控,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近日,安邦集團CEO吳小暉被帶走調查後,港媒《東方日報》於6月18日的評論文章認為,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中共黨內各派系博弈加劇,類似的整肅將進一步展開,以防範「經濟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