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垮臺七大徵兆 學者指郭文貴事件或具骨牌效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20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來政權更替有定數,權鬥各方和外圍觀者都只是局中人。
歷來政權更替有定數,權鬥各方和外圍觀者都只是局中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則網友評論指中共已具備政權垮臺的七大徵兆,其中「高層內鬥」列在首位。近期由逃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事件,持續成為輿論關注熱點。有大陸學者分析認為,郭文貴爆料的派系權鬥背景已公開,這種激鬥在十九大前將白熱化,甚至可能危及中共政權。

《大紀元》6月20日刊發的一則網友評論稱:【中共已具備政權垮臺的七大徵兆】一個政權垮臺前的徵兆:高層內鬥、貨幣貶值、喉舌歌功頌德、言論禁止、維穩高壓、財產轉移、法律無效;這些中共政權都具備了,猶如一個火藥桶,就看誰點燃導火索。

引人關注的是,上述這七大要素,高層內鬥被放在首位。

一直以來,中共高層內鬥成為影響中國時局的關鍵,這在涉及中共高層換屆的中共十九大到來之前尤其明顯。而自進入2017年以來,逃美富豪郭文貴的爆料事件掀起的衝擊波,以及圍繞事件的中南海派系博弈背景亦漸次公開。

郭文貴最初聲明說,他要「保錢、保命、復仇」,他要配合習王反腐。他在1月26日首次直播訪談開始揭中共政商黑幕,至3月8日第二次直播,北大方正前CEO李友都是一條主線,第一次矛頭直指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第二次在海外挑戰博訊及爆出「高級別特務」吳征,又點名多個賀國強等中共前後任高層。

在進入美國之音直播受訪前後,郭的矛頭開始直指習近平的反腐大將王岐山,而且炮火越來越猛烈。

另一方面,中共官方前期先是對郭文貴爆料用宣傳攻勢回應,並開始使用法律手段動郭文貴的人。繼郭文貴的3名前下屬騙貸騙匯被判囚,6月16日又有3宗涉及郭文貴的案件,分別在遼寧和河南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其中就包括郭文貴的胞兄郭文存涉嫌故意銷毀會計憑證的案子。

此外,繼法律手段後,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昨日加入針對郭文貴,該報社評將郭文貴的命運與賴昌星被押回國相提並論。

而就在郭的胞兄被提起公訴的6月16日這一天,郭文貴在海外視頻直播爆料,在誓言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揭露中共的「盜國集團」時,卻大讚歷來被視為「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此舉引起外界關注。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近代史學者章立凡表示,郭文貴此番爆料公開提及江澤民、曾慶紅,並對中共這一代領導人讚譽有加,耐人尋味,派系權鬥背景基本公開。

章立凡還重點提到,郭文貴爆料事件反映了中共不同派系權力和利益之爭,這種爭鬥由於十九大到來白熱化、公開化;事件引發的爆炸不僅涉十九大,更涉及中共政權合法性。爆料能否形成骨牌效應解構體制尚待觀察。

此前,《看中國》網站3月17日刊發的一篇題為「郭文貴直播第三集內容預告」的評論觀點也曾指出,郭文貴事件客觀上已觸動了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1989年踩著「六四」學生鮮血上臺的江澤民主政以來,中共權貴高層涉及權錢色貪腐甚至反人類的重重罪惡黑幕。

文章說,郭文貴爆料,何人、何事會出現在直播中,都會與中南海權力博弈有關。最終可能因引爆中南海內部終極大戰,導致早已腐朽無極,搖搖欲墜的中共政權倒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