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馬桶要來了 一秒鐘完成驗尿(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3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山大學的林哲信教授
臺灣中山大學的林哲信教授(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利用一個不到1公分的晶元,就能在如廁後掌握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最新科技的智能型馬桶預估很快就能問市,6月12日,臺灣中山大學與臺灣知名衛浴設備集團的和成集團(HCG)簽約合作,共同開發能檢測尿液的「智慧馬桶」,讓使用者如廁後能立刻完成尿液檢測,為健康把關。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林哲信教授帶領的科研團隊,通過五年時間的努力,日前研發出最新型「溶液感測器」,一秒鐘就能檢測液體中的酸鹼度、溫度及離子濃度,並可透過網路雲端技術傳到手機,遠程手機使用者即可快速掌握家人或患者的生理健康狀況。

臺灣中山大學表示,林哲信教授團隊獨創的「溶液檢測技術」應用廣泛,量測反應快速靈敏,未來還能在全臺推廣,可應用於臺灣各大醫療機構中,例如老年長照、醫療快篩、口腔保健、智慧衣生理感測及水質監測等領域。

林哲信教授表示,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傳統感測器,結構複雜,成本較高,一套要價約台幣幾千元至幾萬元不等,且不易保存,在使用過程中,傳統感測器每次量測完後,必須馬上清洗且需浸泡溶液,如果變干就不能再使用;難以用於衛浴、水質檢測或養殖業。而「新型溶液檢測器」量測質量穩定快速且易日常維護,體積僅市售檢測器的三分之一,可隨身攜帶「想測就測」,成本則比傳統感測器大幅降低。

林哲信教授進一步指出,今次研發的「溶液檢測技術」可用於快篩尿液,也可用於汗水、唾液及水質檢測;尤其還也可以與智能水表結合,透過「新型溶液檢測器」,每人皆可由手機監測家中水質,確保飲用水安全等。

據悉,臺灣中山大學林哲信教授團隊研發的此項新技術,也可應用於農業、養殖業及河川環境監測;檢測唾液則可用於預防蛀牙與牙周病等口腔護理。至於應用於智慧衣的汗水感測,更是目前臺灣業界穿戴裝置中,唯一可監測汗液化學特性的晶元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