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這種便宜小蔬菜,堪稱三高的剋星!(組圖)

發表:2017-06-09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心菜可降脂排毒,營養價值也很高。
空心菜可降脂排毒,營養價值也很高。

夏季到來,對於許多人來說,最喜歡吃的就是空心菜了。幾乎每家每戶都有做這道菜,非常的下飯,而且百吃不厭。夏天是吃空心菜的好時節,也是夏天的時令菜。

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籐籐菜、通心菜。因其開白色喇叭狀,且花梗中心是空的,故稱為「空心菜」。空心菜不僅口感很好,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別看空心菜樣子不華麗,它還蘊藏著許多人們不為人知的好處呢,那麼夏天吃空心菜都有哪些罕見優勢呢?

一、三高的「剋星」

空心菜具有降脂減肥的功效。
空心菜具有降脂減肥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中醫認為,空心菜味甘,性平,具有防癌、降脂活血、清熱涼血、利小便、解毒等功效。適宜於吐血尿血、疔瘡癰癤、便秘口臭等症,被《南方草本狀》譽為「奇蔬」。平時泌尿系統感染,或是小孩鼻出血,都能用空心菜煮湯來喝,有輔助治療效果。

空心菜適宜糖尿病患者,老年人腸燥便秘、痔瘡便血、瘡癰,食物中毒者食用。現代營養學發現,空心菜具有很強的排毒功能。醫生家裡也少不了這菜。

二、空心菜的功效作用

1、防癌

空心菜是鹼性食物,並含有鉀、氯等調節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後可降低腸道的酸度,預防腸道內的菌群失調,對防癌有益。

2、降脂減肥

所含的煙酸、維生素C等能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減肥的功效。

3、美容佳品

空心菜中的葉綠素有「綠色精靈」之稱,可潔齒防齲除口臭,健美皮膚,堪稱美容佳品。

4、防暑解熱

它的粗纖維素的含量較豐富,這種食用纖維是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膠漿及果膠等組成,具有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作用。空心菜性涼,菜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有抑製作用,可預防感染。因此,夏季如經常吃,可以防暑解熱、涼血排毒、防治痢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