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添幸福 港市建局擬廣種沉香樹(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0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香樹
沉香樹(圖片來源:hosam-voyager.blogspot)

【看中國2017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以遍地土沉香而聞名,由於土沉香樹木價格高昂,多年來已成為許多大陸不法份子的目標,據香港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6月4日網路發文稱,計畫於新項目中以土瀋香樹木綠化市區,美化香港環境之餘也能供市民欣賞。

據雅虎報導稱,香港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6月4日發表網文提到,香港市建局準備在今後的綠化香港工作中,尋找合適的地點和位置種植沉香樹,作為綠化帶內栽種的樹木品種之一,讓香港的美名和它相關的歷史文化融入市區。

而香港長春社總監蘇國賢則表示,非常贊同市建局的提議,但沉香脂價錢高昂,近年來吸引許多不法份子到香港郊外非法砍伐土沉香。如今香港郊外土沉香的大樹已被不法份子砍伐得七七八八,「斬樹黨」近日已轉向香港大埔坳的沉香樹小樹苗下手。他呼籲香港市建局在種植沉香樹綠化香港環境的同時,也需做好綠化安保工作,嚴防不法份子非法砍樹。

「土沉香生態及文化保育協會」香港總幹事何佩嫻指出,如今香港郊區剩下的沉香樹大約還有100棵左右,目前已受香港警方及附近居民組織的監察,雖然令賊人較難入手,但他們未有收斂、看準機會便會出手,令大棵的土沉香仍受很大威脅。

據悉,有種植沉香樹的機構向香港市建局捐贈了3棵沉香樹苗,每棵高達約3米,而市建局也將計畫在短時間內,將此3棵沉香樹苗移植到市建局其中一個發展項目的公共休憩區內,供市民欣賞。

香港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市建局已經與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進行初步討論,探討未來在香港市區內,種植沉香樹及培植種子的可行性。亦計畫編製樹木登記冊,為往後市建局種植的每棵沉香樹,登記編號並列入名冊,為沉香樹的生長狀況、健康、種植日期和分布位置等數據作定期記錄,以便妥善管理和護養這些珍貴的沉香樹。

引述報導稱,「香港」得名於曾一度盛產的土沉香,該樹脂能散發芳馥高雅的香氣,而近年來不法份子的過度砍伐,令土沉香幾近絕跡,因此香港各地都將它列為備受保護的瀕危植物。韋志成也強調說,希望透過今次的綠化工作種植沉香樹,帶給香港市民一份祥和、幸福的感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