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幫助制炸彈?英警方搜索第二爆炸裝置(圖)

發表:2017-05-27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幫助制炸彈?英警方搜索第二爆炸裝置
2017年5月26日,在曼徹斯特競技場5月22日的恐怖襲擊之後,人們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徹斯特市中心的「聖安廣場」(St Ann's Square)舉行紀念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曼徹斯特當地媒體本週五報導稱,調查人員發現,在曼徹斯特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音樂會上實施自殺性炸彈襲擊事件的炸彈客可能製造了第二個爆炸裝置。

據當地媒體報導,本週四,調查人員在炸彈客薩爾曼·阿貝迪(Salman Abedi)的家中發現了一個炸彈製造車間,在那裡發現了二手的和未使用的化學品容器。22歲的阿貝迪本週一在曼徹斯特競技場晚上結束的音樂會上自爆,造成22人死亡,119人受傷。

大曼徹斯特警方本週五繼續在整個城市中進行了襲擊和搜查,逮捕了另一名與恐襲有關的30歲男子。目前,共有10人被捕,但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後來被釋放,八人在押。

有第二人幫助製造炸彈?

一名英國執法人員告訴福克斯新聞說,調查人員感到他們正在觸及協助恐襲「網路」的「外緣」,這個「網路」支持了阿貝迪。

不過還不清楚,是否有第二個人幫助阿貝迪製造炸彈。根據《紐約時報》首先發現的照片,現場收集的材料說明瞭這是一種精心構造、能夠造成致命撞擊的爆炸裝置。裝置複雜化導致官員相信有第二個炸彈製造者。

不過,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說,阿貝迪仍然可能自己製造炸彈。

炸彈客家人涉及其它恐襲?

據信,阿貝迪住在英國,在恐襲前曾經訪問了他在利比亞的父母。但是當他離開他們時,他聲稱自己會前往麥加。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在爆炸案前四天,阿貝迪在利比亞訪問了他的父母,之後回到英國,並告訴他的家人,他將要去穆斯林聖城「麥加」朝聖。一位匿名親戚對美聯社發表談話說,去年,他的朋友被殺害後,22歲的阿貝迪被認為是極端主義者。阿貝迪經常抱怨英國人對阿拉伯人是不公正的。

本週早些時候,外界傳出阿貝迪親戚也涉及其它恐怖聯繫的言論,但阿貝迪父親否認了這一說法。利比亞政府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說,自爆者的兄弟哈希姆(Hashim)與「伊斯蘭國」有聯繫,可能已經計畫在的黎波里進行單獨襲擊。包括另一個兄弟伊斯梅爾(Ismail)在內的兩個家庭成員都已經被捕。

美向英承諾保密英恢復情報分享

英國警方本週四晚些時候表示,由於泄漏給媒體(包括《紐約時報》出版的犯罪現場照片),英國警方起初暫時停止的信息分享,後來恢復對美國官員分享情報。

這一披露激怒了英國官員,包括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她在北約首腦會議上向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出信息泄漏問題。

川普稱泄漏事件「深感不安」,並要求美國司法部進行全面調查。聲明發表不久之後,英國官員對這一情況似乎更放心。

英國高級反恐官員羅伯利(Mark Rowley)表示:「得到了新的保證,我們正在與世界各地的關鍵夥伴密切合作,包括所有‘五隻眼’情報聯盟的合作夥伴,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