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媒索非亞 專家:腦波跟一般人不同(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05-13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播出後受到觀眾熱烈討論。(圖片來源:通靈少女官方臉書) 

在台灣播出短短6集便造成轟動的《通靈少女》,在4月30日全數播畢,許多網友也對主角原型索非亞討論熱烈,但也有人懷疑,她是否真有通靈能力。

索非亞本名劉柏君,自幼被家人發現有陰陽眼,常被鄰居找去看房子、辦喪事,課餘時間為鄰居收驚、祭改,口耳相傳後有固定的看診時間,十五歲時與親戚一起開設道場,正式從事靈媒工作。

服務的內容多半為祭改、問事,主要仍為處理喪事、為亡者傳達遺言,之後因結識懂中醫的保生大帝靈醫團,開始幫人看病,香火鼎盛。2001年後慢慢淡出道場,直到2005年決定離開這個行業,並於2009年出版《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一書。

在台灣廟宇或小宮廟中,有不少靈媒自稱可通靈或能感應另外空間的事物,曾有專家幫索非亞做腦波測驗,驚覺她的頻率和一般人不同,是台灣極少數真正的通靈者。


《通靈少女》導演(左)與索非亞(右)。(圖片來源:通靈少女官方臉書)

根據台灣周刊報導,玄奘大學中文系老師張蘭石,曾任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實驗助手,過去曾幫索非亞做過腦波測試,「一般人講話時是β(beta)波,頻率比較快;睡覺做夢時是α(alpha)波,頻率是8到12赫茲,類似入定或氣功狀態。但劉柏君不論有沒有發功都是α波」,因此張蘭石認為,「台灣自認通靈的人9成以上是自我幻想、裝神弄鬼,劉柏君是極少數真的通靈者」。

不論靈媒的真偽,索非亞曾表示,靈媒的存在是這樣的悠久且似乎是永不消失,許多學科都將靈媒或相關活動歸在宗教出現以前或是宗教形成前期。不過,就算在所有宗教蓬勃發展後,仍無法取代靈媒,相反地,很少有宗教不帶點靈異因素,就如同人類學家Malinowski所言:「世界上沒有無宗教、無巫術的民族,不論該民族是多麼的原始。」

責任編輯:蕭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