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正定新區 河北趙克志為入局衝刺(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5-0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報正定新區河北趙克志為入局衝刺
趙克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河北省設立雄安新區不到一個月,又傳出石家莊正定將申報國家級「正定新區」消息。港媒評論稱,正定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政治起點,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在正定做文章,可能是為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做鋪墊。

據石家莊市政府5月2日消息,石家莊市政府四大班子機關及部分市直部門搬遷至正定新區。此前媒體報導,石家莊市將申報正定國家級新區,將其打造成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產業轉移的主平臺。  

據報,石家莊2009年開始規劃正定新區,2010年動工。趙克志2015年到任河北省委書記後,正定新區建設提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於20世紀80年代擔任正定縣委副書記。在雄安新區引發熱議之後,正定建設「國家級新區」的消息也引起關注。

5月9日,香港東網評論文章指,河北這一系列動作的背後,或是為省委書記趙克志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做鋪墊。

文章稱,正定是習近平主政地方的開始,在描寫他的官方文件中,正定經歷始終是極其重要的一筆。而趙克志抓住這個政治資源「大做文章」,大力建設「習近平工作過的地方」,同時也給自己增添政治資本,可謂一石二鳥。

文章表示,河北之前是腐敗重災區,趙克志受命於危難之際,既要清除前朝腐敗,又要謀劃雄安新區、正定新區,更要完成中央下達的去產能任務,這些工作都不容易。

文章最後稱,趙克志若能升任政治局委員,對提升河北地位以及京津冀融合方面,將大有助益。

自1992年中共建立第一個國家級新區上海浦東新區以來,20多年來中國內地已陸續批復了19個國家級新區,尤其是最近10年,國家級新區批復加速。

現年63歲的趙克志是山東萊西人,被視為胡錦濤時代的重臣。其仕途起於山東,趙克志在2010年9月調入貴州,先任省長,後接替入京的栗戰書擔任中共省委書記。

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任後展開反腐「打虎」運動之初,在各地還持觀望態度之時,時任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最早表態支持習近平。

2015年7月周永康黨羽周本順落馬後,趙克志接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充當「救火隊長」,而在趙克志到任後,河北反腐力度加大,他上任不到1年,接連拿下20幾名貪腐官員,其中包括周永康另一親信、「河北政法王」張越等。

4月28日,香港《東網》刊發白非署名評論認為,趙克志2015年調任河北省委書記,隨著雄安新區拋出,作為畿輔重地的河北,地位更不同往日。趙克志提前調掌河北,屬於獲重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