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病重,義人為什麼總受折磨?(圖)

這真是一個悲傷的夜晚

作者:黎學文 發表:2017-05-05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佳
病床上的胡佳(中)(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今晚,真是非常的沮喪。晚飯後,在微信群裡,看到有朋友發出了胡佳在病床上發高燒、病情又開始不穩定的消息,心立馬揪起來。自從得知胡佳生病的消息後,一直掛念著,前幾天傳出已經轉好的消息,心剛剛寬下來,不想今晚又傳出不好的消息。群裡的朋友開始發為胡佳祈禱的文字。頓時,人就感覺不好了。

胡佳和胡石根長老是民間抗爭的符號性人物,是我最尊敬的兩個人,胡長老已被判重刑,頭髮雪白的在獄中服刑,前段家屬也傳出身體不好的消息。如今,剛剛四十出頭的胡佳也身患重病,我真不知道老天為何如此不公,義人為什麼總受折磨?除了經歷的牢獄之苦,肉體的病痛又來蹂躪他們。在匪幫鐵血打壓,民間士氣低迷急需道義領袖的時候,他們是無比重要的存在,是沙漠中的水,地上的光,我無法接受更多的傷害加諸於他們身上。民間這兩年的損失太大了,他們已經承受太多太多了。我們再也承受不了更多的損失了。

幾年前剛認識胡佳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有肝硬化,在常年服藥。他是很多年的佛教徒,曾對我說:自從陸肆後,他就不吃肉一直吃素到如今。胡佳平時總像個謙謙君子,朋友聚會的時候,他總是話不多,眼睛裡含著溫柔善良的笑,間或說一兩句,卻常常一針見血。他常常因為自己的人身自由被限制過多不能做太多的事而遺憾,因此,每次能夠「溜」出來的時候,他就儘可能去做更多的事,到維權現場、去看望需要幫助的朋友,哪裡需要他就趕往哪裡,無論對方是普通的上訪者,還是知名的藝術家、活動人士,他總是開著那輛我認不出牌子的車,永遠在路上。他總是把最後走的人一個個送到家,北京城那麼大,胡佳卻寧願做所有朋友的司機。其實他在不自由的狀況下做的事、幫助的人比我們這些還有很多自由的人多許多,想到這裡,我就為我的怯懦和自私感到羞愧。

幾年前胡佳在停車場被黑暗勢力暴打,我趕到民航醫院去看他,在醫院的走廊裡,看見他的臉部和鼻樑都在淌血,鼻樑骨都快斷了,看著真讓人心疼。他卻顯得很鎮定,一個不折不扣的硬漢。做完包紮手術,還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幾個來看望他的人回家,我們堅持讓朋友開車送他回家,一直送到他在通州「自由城」小區的家,他指著門口的攝像頭告訴我:全是監控,經常24小時上崗。他是「自由城」真正的囚徒,「自由城裡」的胡佳,享受的卻是最大的不自由。而他,卻一直以最大的勇氣在反抗不自由。

晚上想著胡佳,心神不寧,幾次打開臉書,卻都不耐煩的關掉,臉書上幾乎都是海外那個郭某的消息,我平時也帶著看戲的心理去瀏覽,可今天卻覺得特別的厭惡。我們的朋友胡佳在重病中煎熬,即使郭某今天曝出核彈,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去關注,對於我和一些朋友而言,胡佳才是重要的。大陸的希望永遠在民間,在像胡佳那樣的勇敢的抗爭者身上。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為他祈禱。

我離開電腦,和女友出去散步,她明天就要出差,要為一起公益維權案件奔走,四川省的兩個年僅十二歲的小女孩被強姦了,家長無助,急需律師救援。散著步,聽著她講述案情,我的心又沈重了起來,為什麼這個國度,有那麼多黑暗的畜類?我無奈的自言自語著:要是有槍,我一定把那些王八蛋殺光。

可我什麼都沒有,我只能徘徊在街頭。我突然想去小超市買瓶啤酒喝,路過麥當勞,在路邊的花壇邊,我看見一個送外賣的年輕人,倚靠著他的外賣車,半躺在水泥地上,聚精會神的看著手機視頻。他在忙碌後暫時的休憩中,我看著他舒展的樣子,突然有些羨慕:要是我能像他那樣活著該多好,哪怕辛苦,哪怕粗糙,哪怕混混沌沌,但也許不會關注那麼多的人間痛苦,不會如我現在這般焦灼。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還會繼續痛苦,繼續發聲,繼續堅持。

買好啤酒,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慢慢喝,我又想起生病的胡佳,不由自主的掏出手機,朋友圈裡突然跳出王萬瓊律師寫的一段話:「今天是徐純合被槍殺兩週年的日子。今天才得悉他母親在去年夏天因橫穿馬路被撞身亡,而他母親為他聘請的律師謝陽仍身陷囹圄。生於斯世,活著或許是我們唯一的選擇。」這段話像電流一樣擊中了我,時間真是太殘酷了,今天居然是徐純合被槍殺兩週年的日子!我第一次知道他的母親,竟然也隨他而去了!我記得兩年前被瘋傳的視頻裡,他那白髮蒼蒼的可憐的母親,那麼好的一個母親,大仇未報,居然也遭不幸。我把這段話告訴給身旁的女友,女友幽幽的的說:「也許離開這個悲慘的人間,對於她是件好事」。

我沉默著。是啊,人間有時候真的很悲慘,對於很多人來說,離去真的是個解脫。可總有人還會選擇堅強的活著,活下來,為尊嚴和自由活下來。

由徐純合,我又想起了屠夫,正是徐純合的被殺,屠夫站出來,由此導致他後來的被捕,直到如今,他依然在獄中堅挺,不認罪,不投降。就在今天,又傳來葛永喜律師的消息:去天津會見屠夫又被有司拒絕。許多的人和事,就這樣全都擠在了今天,貌似巧合,又不是巧合,這難道是上帝的安排與考驗?!

這真是一個悲傷的夜晚。2017年5月2日,當很多人在五一難得的假期中休息的時候,我卻迎來了最悲傷的一個夜晚,我知道:明天太陽會依然升起,悲傷也許會過去,可是我會記住這些悲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第七城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