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保健苦瓜茶 看看苦瓜茶的副作用(圖)

發表:2017-05-0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苦瓜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緩解勞乏、開胃進食。
苦瓜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緩解勞乏、開胃進食。(圖片來源:freeimages)

苦瓜茶是一款純天然的健康保健茶飲,近年來頗為風靡,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睞。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喝苦瓜茶也是會有副作用的。

苦瓜茶的副作用之前,我們先來瞭解下什麼是苦瓜茶:苦瓜茶的製作工藝比較簡單,精選成熟適中的苦瓜→清洗→去瓤→切片→烘房乾燥脫水→回軟→再次乾燥包裝→成品。成茶攜帶方便,用開水沖泡後當茶飲,可作為日常飲品。人們夏天沖泡當茶飲,清熱解暑,甘苦適中,清爽可口。

苦瓜營養價值極高,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維生素B1,具有預防和治療腳氣病,維持心臟正常功能,促進乳汁分泌和增進食慾等作用。

苦瓜所含的維生素C是菜瓜、絲瓜的10∼20倍,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解毒,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抗癌,提高機體應激能力,預防感冒,保護心臟等作用。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多肽-P,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苦寒,有清暑滌熱、明目解毒、緩解勞乏、開胃進食、益氣壯陽的功效,可用於防治中暑發熱、熱病煩渴、肝熱目赤、腸炎痢疾、食慾不振、癰腫丹毒、惡瘡、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

苦瓜茶的副作用,有哪些是我們不知道的呢?中醫學認為,苦瓜茶的副作用除了性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外,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苦瓜又稱涼瓜,它是一種人們常食的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以苦瓜為原料製成的苦瓜茶,是一種純天然飲品,適合大多數人飲用。那麼,你知道喝苦瓜茶的好處有哪些麼?下面就由小編來講解。

經科學檢測證實,山苦瓜含有多種營養素,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1、B2、C,礦物質鈣、磷、鐵……等,其中以維他命C的含量最多,對皮膚很有益。此外,所含的維生素B17有殺死腫瘤細胞的功能,是一種很好的防癌食物,且其所含的奎寧成份對瘧疾有相當療效。

喝苦瓜茶的好處

一、年輕的朋友:青春的少女,火氣旺盛,臉上長痘,便秘;

二、開車的司機,經商的朋友,機關辦公人員:菸酒過度,熬夜失眠,虛火上升;

三、老年朋友:歲月流逝,半輩操勞,剛享清福,但卻血壓偏高,心肺血管循環不暢;

四、已婚女性:青春漸漸遠去,皮膚失去光澤,解除便秘之苦均適合飲用。

野生苦瓜茶對糖尿病還具有良好的降糖作用,並對便秘有顯著的功效,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工作繁忙緊張,社會的不斷進步,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升。現在不單單是中老年人,連兒童的發病率也在日益增長,目前治療糖尿病的藥物也不少,但是是藥三分毒,尤其是對兒童,他們正在發育階段吃藥會影響他們的發育,而上面也提到鮮苦瓜很苦一般的人都吃不了,兒童更是如此。

小貼士:苦瓜含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礦物質,長期飲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對治療青春痘有很大益處。

以上是對喝苦瓜茶的好處介紹,夏天特別適合飲用苦瓜茶,因為它具有清熱解毒、祛痘養顏的功效,適合大多數人群飲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