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血栓 您最好要知道的8個習慣(圖)

發表:2017-04-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喝茶有助於防止血栓形成。
多喝茶有助於防止血栓形成。(圖片來源:壹讀)

血栓」所造成的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死、下肢動脈疾病,是致死致殘的主要幾種疾病。如果我們能夠避免血栓形成,就會顯著降低重大疾病的發生機率。

為了降低血栓的出現機率,循環科的醫學工作人員總結出以下8個習慣。如果能長期堅持,甚至一生堅持,血栓就會離我們遠遠的。

遠離血栓的8個習慣

1、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多吃粗糧、海藻、豆類、全麥麵粉等富含膳食纖維、能夠阻止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吸收的食物。這些食物每天都應該吃一點。

2、少吃油

少吃一些肉、蛋、油炸食品,多吃富含ω-3脂肪酸的深海魚。深海魚可以降低膽固醇、中性脂肪以及預防血栓形成。

3、多喝茶

茶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促進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進而防止血栓形成。

4、少喝酒

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可以使血小板凝聚力下降,防止血栓形成。但是,過量飲酒,無論是哪一種,都會讓血細胞受損,增強紅細胞的黏合力,從而導致血栓形成。

5、吃早飯

不吃早飯的人,血小板比常吃早飯的人,更容易黏稠與聚集,更容易形成血栓。

6、健步走

有氧運動可以加快血栓溶解的速度,降低血液的黏度。

7、經常泡澡

每週泡一次熱水澡,水溫可以加速血液流動,從而使得血栓形成更加困難。

8、鬆開鞋襪

衣服和鞋襪不要太緊。因為較差的血液循環,會促使血栓凝聚。

腦血栓不但影響患者身心健康,嚴重的甚至導致癱瘓。腦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得了腦血栓又會有哪些症狀呢?

腦血栓的前兆

1、哈欠不斷

患缺血性腦血栓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2、血壓異常

血壓突然持續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時,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時,是形成腦血栓的前兆。

3、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

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信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血栓。

4、步態異常

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有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信號。

5、突然發生眩暈

眩暈是腦血栓的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

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6、突然發生劇烈頭痛

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頭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

如有上述腦血栓的前兆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