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它80歲不被血栓擾!(圖)

發表:2017-04-0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桃含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有益於調節心率、及骨骼健康。
核桃含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有益於調節心率、及骨骼健康。(網路圖片)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快要吃晚飯時吃一點核桃仁,有助於減少油膩食物對動脈的損害。這是因為吃高脂肪食物會破壞動脈內壁一氧化氮的產生,而一氧化氮是保持血管柔軟所需要的,核桃中含有的精氨酸則有助於產生一氧化氮。由此可以證明,核桃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滋補佳品。如此滋補的核桃還對心臟有益處,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必備食品,它是如何辦到的?相信今天的分享可以給你答案。

核桃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必備食品

1993年,洛瑪連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的Joan Sabaté教授進行了一項重要研究,研究表明核桃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即「壞膽固醇」)高達16%,該研究首次證實核桃有益於心臟健康。後來越來越多關於核桃的研究均集中在心臟健康領域。Sabaté教授認為對核桃的研究力度能夠推動其成為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必備食品。

經過20多年的大量研究發現,核桃對心臟健康有諸多益處,包括:降低總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膽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好膽固醇」)、降低血壓、減少以C反應蛋白測量的炎症、改善動脈功能。

核桃成為心臟健康食品,有維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2011年,經過美國心臟協會的認證,核桃成為心臟健康食品。美國心臟協會對符合營養標準的食品加以「Heart-Check」標誌認證,這也幫助消費者快速可靠地辨別一種食品是否有益心臟健康。

2012年,歐盟正式認可核桃對於維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針對核桃宣佈獨有的健康聲明「核桃有助於改善血管彈性」。該聲明適用於每日提供30g核桃攝入量的食品。研究顯示:連續四周每天攝入40g核桃後,微血管功能會大大提升。該項研究的數據還證明,核桃中的脂肪酸可以有效促進血漿環氧化物的產生,從而提高微血管功能。

核桃可提供大量亞麻酸、抗氧化劑,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營養學院的Drs.Penny Kris-Etherton和Jennifer Fleming基於120個有關亞麻酸的實驗表明,亞麻酸作為omega-3在植物中的一種存在形式與EPA和DHA一樣,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他們注意到,以植物為載體的以及來源於海洋的omega-3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他們也提出如果要確認這些結論,以及確定能夠產生最多預防CVD(腦血管疾病)益處的最佳攝入量,均需要進行更多的深入研究。

相比其他堅果,核桃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的主要成分為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而非單不飽和脂肪酸(MUFA)。核桃是唯一(也是僅有的幾種食物之一)可以提供大量亞麻酸(ALA)的堅果。亞麻酸是omega-3在植物中的一種存在形式。每一盎司(12-14個半塊,1/4杯)核桃含有2.5g亞麻酸——比亞麻酸含量第二高的堅果高出了八倍多。

堅果提供多種抗氧化劑。如美國加州核桃富含抗氧化劑(3.721mmol/ounce),包括但不限於多酚(69.3±16.5mmol,茶酸當量/g),γ-生育酚(5.91mg/ounce),葉酸(28μg/ounce)和褪黑激素(3.5+/-1.0ng/g)。

核桃有益於調節心率、能量代謝及骨骼健康

核桃還包含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它們是鎂(11%日攝入量)和磷(10%日攝入量)的主要來源,這兩種礦物質不僅有益於能量代謝和骨骼健康,也有益於調節心律。

核桃是天然防血栓「藥」,減少動脈硬化,增強心肌功能

研究發現,核桃仁的脂肪中,含71%亞油酸、12%的亞麻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能乳化,分解油脂,淨化血液,清除血管壁雜質,有效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核桃中的其他有效成分如精氨酸,還能幫助擴張冠狀動脈,減少動脈硬化,讓動脈保持彈性,興奮心臟,增強心肌功能。

在飯菜、零食中加入核桃是確保足夠蛋白質攝入的一種簡單、美味且便捷的方法。一盎司核桃可提供4g蛋白質和2g纖維。食物纖維隻存在於植物中,可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膽固醇,調節血糖水平。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

推薦美食:核桃花生玉米粥

這道粥不僅味道鮮美,還具有明顯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將玉米糝、核桃粒、花生適量加清水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核桃含有豐富的磷和大量的亞油酸,磷可營養腦神經,亞油酸可防治動脈硬化;花生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玉米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