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水時注意這三個問題,遠離癌症!(圖)

發表:2017-04-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快開時(80℃~90℃)應打開壺蓋。
當水快煮滾時,應打開壺蓋。(網路圖片)

人體百分之七十都是由水構成的,我們每天都需要攝取一定的水分,來維持我們的生理機能的正常運轉。不過,專家告訴我們,很多人並不知道,煮開水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錯誤的煮水方式可能會致癌。那麼,煮開水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1、水快開時(80℃~90℃)應打開壺蓋

現今水中的有機污染物越來越多,有些物質是揮發性的,加熱時會隨著水蒸氣揮發出去。因此,在水快燒開時要把水壺的蓋子打開,可以讓這些物質最大限度地揮發出去。

2、水燒開後等3分鐘左右再關火

這是因為家中的自來水,都是經過氯化處理過的,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A化合物。

當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升53微克上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升43.8微克上升到177微克;當到100℃時,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都是嚴重超標。但如果繼續沸騰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9.2微克和8.3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注意:開水也並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因為燒得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會因為水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喝了這樣的水,同樣對身體有害。

3、水不能反覆燒,最好現燒現喝

流動著的水有一定的自淨作用,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如果水分子在靜止狀態時,會變成老化水。未成年人如果經常飲用,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生長發育;而中老年人經常飲用,就會加速衰老。

剛被提取處於經常運動的深井水,每升僅含亞硝酸鹽0.017毫克。但在室溫下儲存3天,就會上升到0.914毫克,原來不含亞硝酸鹽的水,在室溫下存放一天後,每升水也會產生亞硝酸鹽0.0004毫克,20天後則高達0.73毫克,而亞硝酸鹽可轉變為致A物亞硝胺。

因此,有專家指出,水最好現燒現喝,對於長期存放的桶裝水,對健康無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