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殺人案 網傳黑團夥「保護傘」權力名單(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3-28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山東省聊城市青年於歡護母殺人,被判無期徒刑的案件引起社會震撼,中共最高檢介入調查後,高利貸集團的主腦被捕,但涉嫌提供保護的官員則仍逍遙法外。陸媒調查發現,涉事暴力追債黑團夥橫行多年,經營高利貸的資金,部分來自當地官員。網上則流出一張據稱是黑社會「保護傘」的權貴官員合照。

在最高檢3月26日宣布核查於歡殺人案之後,多家媒體27日(週一)發布消息指,涉黑團夥頭目吳學佔週日已被批捕。陸媒調查顯示,吳學佔靠在地下賭場發放高利貸起家,並因暴力逼債手段殘忍而聞名。其中,東古城鎮一名村民不但被打,還被敲詐達10萬元。而媒體披露,冠縣多傢俬營企業,也曾被暴力逼債。

據工商資訊顯示,吳學佔於2012年成立山東冠縣泰和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放高利貸。曾被暴力逼債的企業老闆透露,公職人員也將錢放在吳學佔的公司收取2到3分的月息,而吳學佔對外放貸利息高達1毛。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於歡的姑姑於秀榮證實,吳學佔憑藉與官員的關係,在當地事事順利,據說他和縣裡一位人大負責人關係很深。此外,他經常開著一輛無牌照的汽車,帶著一群人到亂闖,但警察卻從來不管他。

另據知情人稱,因此事引發了高度關注,辦理於歡案的多名警察可能成為替罪羊。而充當黑勢力保護傘的官員,目前還沒有傳出遭調查的消息。

而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官員在場的合照,被網民解讀為於歡案中最該追責的權力名單。

辱母殺人案網傳黑團夥「保護傘」權力名單
這張來自官方工作照被網民指為列出了於歡案涉事應追責的官員名單。(網路圖片)

這張照片的官方說明是:2017年3月19日,山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才利民(左三)、聊城市委書記徐景顏(左三),政法委書記劉強,市中級法院院長黃偉東,市檢察院檢察長王學軍,市公安局局長任奎軍在調研。

此前,為於歡申訴的姑姑於秀榮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於歡的媽媽蘇銀霞被抓,是因為一直告狀申訴,所以被與高利貸集團有關聯的刑警隊長報復。「此事就是公安局一個姓吳的和一個姓王的一手操作的。姓吳的是刑警隊長,他跟那個收錢的黑社會頭子是一夥的。死的那個杜志浩,他的親哥在檢察院公訴科工作。在冠縣那個地方,他能一手遮天。」涉案高利貸集團曾放出消息稱,公檢法都是他們的人。

另據多名大陸媒體人轉發的微信消息披露,「殺辱母者案」中,死者杜(杜志浩)的親二哥在冠縣檢察院公訴科工作,吳的後臺是縣人大主任,於家事情轟動全縣,正義人士直接捅到山東省檢察院,才異地用警。

張傑律師稱:山東辱母案放高利貸的錢原來是公安局、檢察院、鎮政府人員的錢。大家明白警察為啥不作為,法官為啥瞎判了吧?——法制腐敗是獨裁暴政逐級授權作惡的必然結果。

案件回顧:

22歲的山東青年於歡的母親過去因經營的工廠週轉不靈,向高利貸借款135萬元,但歸還逾250萬後仍未能還清債項。追債者杜志浩帶10人去年禁錮於歡母子,期間在母子倆面前用手機播放色情影片,粗言辱罵,故意將煙灰彈在蘇銀霞胸口,還脫下於歡的鞋子,塞進蘇銀霞的嘴裡,於歡反抗不果,反遭抽耳光教訓。甚至有人當於歡面前,大便後將於母按進馬桶,更掏出生殖器向於母磨臉羞辱,接報到場的警察,未有制止追債者劣行,於歡崩潰之下持刀捅向追債者,而追債者受傷後,又自行前往醫院,更在醫院外與人爭執,最終其中為首的杜志浩失血過多死亡,另外3人中兩人重傷,一人輕傷。

於歡今年2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社會震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