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引爆權學交易內幕 江澤民兩紅人也火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3-28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阮成發引爆權學交易內幕江澤民兩紅人也火了
韓正的學歷被認為是個笑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有法學博士學歷的雲南省長阮成發再次被曝光在官方會議上讀錯字,將飲鴆止渴的「鴆」(zhèn)讀成「jiu」。中共高官不學無術,且多持偽學歷和假學歷的事實再被關注。據此前媒體披露,大批在位和已落馬的高官均涉權學交易腐敗。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博士學位被指造假,江的心腹、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也被人笑話。

據《看中國》3月28日引述網友微博曝料,現任雲南省長阮成發日前在雲南昆明五華山的會議現場再次讀錯字,將飲鴆止渴的「鴆」讀成「jiu」。由於阮成發在去年12月在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將雲南省簡稱「滇(dian)」念成zhen,在今年2月又在官方公開活動中把雲南「撫仙湖」念成了「撫優湖」,阮成發一再讀錯字引髮網路熱議,其學歷再受質疑。

阮成發官方簡歷顯示,其武漢大學管理系工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並沒有學位,而哲學碩士、法學博士都是「邊工作、邊學習」弄來的,且博士是所謂「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專業。

官場流行偽學歷 韓正被笑話

自由亞洲電臺去年8月23日刊發高新的《中共官場從政策源頭鼓勵偽學歷、假學歷》一文。

文章稱,中共官場中,越沒有真才實學,越沒有底氣的幹部,越是要弄上個「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頭銜為自己充門面。有人感嘆官場中「學而優則仕」者,數得出來的幾個官至正省部級和副國級的,基本都是中共的「黨外人士」。而「黨內人士」中普遍的高「學歷」絕大多數都是偽學歷和假學歷。

比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其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在擔任此職務的過程中,用括弧註明(其間:1983至1985年復旦大學大專班學習),由此可見他的這第一個「學歷」就是「不脫產」的「在職進修」性質。

接下來,韓正在擔任上海市化工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的過程,又用括弧註明(1985至1987年華東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政教專業學習)。有了「夜大學」的兩年經歷之後,韓正便成了「大學本科畢業生」了,並憑此「學歷」當上了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

擔任上海團市委書記和改任上海市盧灣區黨政負責人期間,已經具備了「大學本科學歷」的韓正繼續「學而不厭」,其簡歷中再次用括弧註明(1991至1994年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經濟學碩士學位)。

文章稱,由此可見,純粹工人階級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中共「黨內知識份子」。韓正的「學歷」一定會成為世人取笑的對象。

陸媒揭權學交易內幕 江澤民大管家被拋出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2016年6月20日曾報導,中共落馬省部級高官學歷多涉嫌權學交易。許多人都是所謂「邊工作,邊學習」,有的甚至基礎學歷都沒有,最後成了博士,成了教授,成了研究員。文章認為,其實這就是權學交易的結果。

文章首先舉例的是有江澤民「揚州大管家」之稱的季建業,曾任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他第一學歷幾乎沒有,但最終獲得了博士學位。17歲時進入江蘇省蘇州地委黨校中青年幹部班「學習」,這權當是他的第一學歷。隨後1983.09—1985.07,他在蘇州大學政治系幹部專修科「學習」,這時候他擔任江蘇省蘇州地(市)委宣傳部宣教科副科長。1996.09—1998.07在蘇州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1997.03—1997.12參加美國馬里蘭大學江蘇省第二期高級管理人才經濟研究班「學習」。這時候他擔任江蘇省昆山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

1999.09—2002.06,季建業在蘇州大學法學院憲法學與法學專業在職碩士研究生「學習」,其時季建業的職務是江蘇省揚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在擔任江蘇省揚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他又參加了蘇州大學法學院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專業在職博士研究生「學習」。

此外,幾個被點名涉權學交易的落馬高官還有原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原雲南省副省長瀋培平、原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原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等人。

另據2014年8月北京教授喬木在《東方日報》刊發的文章說,中共官場絕大多數人不但是一邊當官,一邊搞博士學位,還請人代筆、抄襲、造假取得學位。江澤民任期內的紅人之一季建業在任江蘇高官時,在省內的高校獲得博士學位,論文由別人代筆而且是抄襲,還沒有參加答辯。後來又以課題贊助的形式,成為京城某名校的博士後研究員。季落馬以後被曝光其博士後出站報告,也是別人代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