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怎麼說?傳金正恩第六次核爆將相當於14顆廣島原子彈

發表:2017-03-15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天(3月15日)結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談到朝鮮半島問題,強調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及「誰也不願自己家門鬧個不停」。最近傳出朝鮮正在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的消息。按照專家估計,這次核爆的威力將相當於在離中國邊境100公里的地方引爆14顆廣島原子彈。

美國研究朝核問題的機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38 North」網站3月10日發布消息稱,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東北部豐溪裡核試驗場內的坑道挖掘工作正在加緊進行,挖掘出的土沙量正在增加。專家推測挖掘深度後認為,若朝鮮展開第六次核試驗,爆炸當量最大可能達到28.2萬噸,威力達到去年9月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十倍以上。一般認為廣島原子彈平均TNT當量是2萬噸。也就是說金正恩將進行的核爆相當於在中朝邊境引爆14顆廣島原子彈。

《博聞社》引用系列數字分析認為,朝鮮的確具備製造這種當量核彈的能力。它引用韓國國防部2017年1月11日發行的《2016國防白皮書》與韓國軍方消息指,朝鮮現擁有50多公斤鈈,以製造一枚核武器需要4-6公斤的鈈來推算,朝鮮可製造約10枚核彈;濃縮鈾方面,2010年以後朝鮮的高濃縮鈾年生產能力達到了40公斤。7年時間可製造280公斤高濃縮鈾,按照15公斤一顆核彈的消耗量,可以生產18枚核彈。也就是說,不管採用何種裝藥,28萬噸級的核彈將消耗掉朝鮮差不多一半的核原料儲備,可以說放了一個超級「大炮仗」。

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國際政治系教授郭銳昨天在《海外網》發表文章,認為朝鮮一般「主要考慮政治因素而不是技術因素」來決定核試驗的時機,而且金正恩尚沒有打消「改善朝美關係」的意圖,所以還不能斷定朝鮮一定會在近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但網友們顯然沒有郭銳這樣淡定。有吉林網友留言說:「真的擔心邊境的居民啊,上次延吉就有強震感,這次當量大了這麼多倍,離長白山火山口也不遠,要是對地質結構有影響,會把休眠火山激活的,天池的水量下來的話東北就完了!」也有人評論:「南北韓,到底誰是威脅?」

朝鮮曾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和2016年9月進行了五次核試驗,均是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根據中方地震臺網測定,去年第五次核試驗核爆當量為2萬噸,曾在核爆地點引發裡氏5.0級地震,國內媒體曾報導延吉市震感明顯,人在屋子裡可以明顯感到傢俱晃動。

至於核泄漏的問題就更難以估測,美國1970年一次地下核試驗曾使放射性氣體到達加拿大境內。瑞典1971年也曾檢測到前蘇聯地下核試驗泄漏的放射性物質。

江澤民「留」給習近平的這個朝核問題顯然相當棘手。雖然習近平一改中共此前做法,不僅已經開始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而且還在2月開始實施全面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的單邊制裁,切斷了平壤一條主要的金融生命線,但似乎為時已晚。據韓國國防部透露,朝鮮生產高濃縮鈾(HEU)並製造核彈頭的能力,及核彈頭小型化技術都已達到很高水平。

李克強今天對朝鮮核問題表達了較強硬的態度: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對於聯合國已經通過的相關決議,中方一直是態度鮮明,而且是全面嚴格執行。但同時他仍呼籲各方回到談判軌道上來,稱「誰也不願自己家門鬧個不停」。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