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十所美國大學

發表:2017-03-0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學選擇(collegechoice)網站根據來美的海外留學生就讀大學的數據分析,列出最受海外國際學生歡迎的十所美國大學。

第一名: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縮寫USC),簡稱南加大,也譯作南加利福尼亞大學,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由監理會於1880年創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世界著名高等學府。

根據南加大為2015年准新生預備的入學申請文件所引的資料,南加大已成為全國最具競爭力的大學之一,全美大學排第23名。其中電影學院全美排名第一,老齡學院全美排名第一,公共政策學院全美排名第五,工程學院全美排名第八。在2016年,54,282申請者中只錄取9023名學生。南加大於2000年憑其廣泛的社區服務計畫獲時代雜誌及普林斯頓評論選為年度風雲大學。南加州大學是美國大學學會(AAU)成員、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被卡內基基金會歸類為「特高研究型大學」。在美國4,383所高等學府中,只有96所獲得此項分類。

南加大是一所電影明星和體育明星輩出的學校,由於距離好萊塢十分近,因此擁有頂尖的電影藝術學院。此外百餘年來南加大校友已累計獲得280餘枚奧林匹克運動會獎牌,位列全球大學之首。

第二名: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 Urbana-Champaign (UIUC))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英語: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簡稱UIUC)位於伊利諾州幽靜的雙子城:厄巴納—香檳市,是一所享有世界聲望的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學。

該校佔地4,552英畝,在校學生4萬餘人,教授及教職人員2,500餘人,學校有17個學院,覆蓋150個學科,是一所規模龐大的公立大學。

學校不僅在科學界和工業界創造了璀璨的成果,也培養了諸多的科學泰斗和政治家,成為美國大學的『公立常春籐』。學校有完善的基礎設施和龐大的圖書藏量,圖書館擁有2400多萬冊藏書,每週在線訪客達100萬人次,成為美國第三大大學圖書館,僅次於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

第三名:普度大學,主校區(Purdue University, Main Campus)

普度大學(英語:Purdue University,或譯普渡大學),美國著名大學,以其嚴格的錄取和教學聞名世界。普渡大學是擁有六個校區的州立大學系統,學生人數約四萬人,主校區位於美國中西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有3,000名教師和40,000名學生。該校工學院廣為人知,提供高競爭力的課程設計,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據國際教育協會統計,普度大學為國際學生第二多的美國公立大學。

該校在美國公立學校中排名十八。在US news上學術聲譽排名為全美第三十二位,泰晤士報將其世界聲譽列為全球前五十名之一。

第四名: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縮寫為NYU)是一所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的研究型私立大學。主要的校區位於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的附近區域,以華盛頓廣場為中心。學校於1831年成立,今日已經成為全美國境內規模最大的私立非營利高等教育機構,在各類大學排名中均名列前茅,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紐約大學均被列為全球最頂尖的30所大學的其中之一。

第五名: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英文: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通稱:哥倫比亞大學),是全美歷史第五悠久及紐約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大學直轄二十所學院,包括哥倫比亞學院 (Columbia College)、傅氏基金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和通識教育學院(School of General Studies)三所本科生院。

該大學是每年一度的普利策獎(Pulitzer Prize)的頒發機構,其著名校友包括5位美國開國元勛、9位美國最高法院法官、20位在世的億萬富翁、29位奧斯卡獎獲得者、29位各國元首(其中包括3位美國總統),還有近100位學生或教職工是諾貝爾獎獲獎者。

第六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Los Angeles )

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縮寫UCLA),簡稱洛杉磯加大,又常被譯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創辦於1919年,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中的第二所大學,目前擁有約29,000名本科生與12,000名研究生,提供包括學士、碩士與博士在內337種不同的學位課程。UCLA是全美國申請人數最多的學校,2015年,有超過112,000人申請入學UCLA,是全美錄取率最低的公立大學之一。

UCLA是美國享譽盛名的高等學府,在各種大學排名中均有驕人成績。洛杉磯加州大學先後共有14名校友獲得諾貝爾獎。洛加大同時也因其學生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取得的優異成績而聞名於世。

第七名: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英語:Northeastern University,縮寫:NU or NEU),是一所座落於美國東北部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市中心地區的私立研究型大學,近年來和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和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建造了新校區。東北大學成立於1898年,由八個學院組成,有65個系具備本科學歷授予資質、125個專業提供了研究生教育,可以授予碩士、博士和職業教育學位。 東北大學的教學具有鮮明的學術與實務結合的特色,合作專業(co-op)課程使東北大學的授課具有實踐性的突破意義,在2010、2011、2013、2015年的《普林斯頓評論》評選出的「最佳實習/職業服務」大學中名列第一位。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東北大學2017年本科綜合排名全美第39名。

第八名: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也譯作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是美國密歇根州的一所著名公立大學,於1817年建校,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盛譽。

密大建校以來,在各學科領域中成就卓著並擁有巨大影響,多項調查顯示該大學超過70%的專業排在全美前10名,被譽為「公立常春籐」,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以及威斯康辛大學素有「公立大學典範」之稱。密大同時也是美國重要的學術聯盟美國大學聯合會的14個發起者之一。因為高質量的教育,該校的學術水平和校友質量都很高。其校友中包括1位美國總統、22位諾貝爾獎得主、8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18位普利策獎得主、25名羅茲學術獎得主、30多位各個大學的校長、上百位文藝娛樂界明星、上千位著名運動員以及不可計數的各行業的精英。

第九名:密歇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密西根州立大學(英語: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縮寫:Michigan State)是一所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東蘭辛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成立於1855年,是美國第一所依據1862年土地撥贈法案而成立的贈地大學,並作為後來建造增地大學的典範。學校前身為密歇根州農業學院(Agricultural College of the State of Michigan),是美國最早教授農業科技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隨著土地撥贈法案的實施,密西根州立大學成為男女同校並將課程延伸到農業之外的其他領域。時至今日,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學生人數位居全美第八位,擁有大約54萬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校友。

同時,該校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學前三十名,以及世界最佳研究型大學前一百名,也是美國大學協會的成員之一。該校男子橄欖球隊曾經贏得1954年、1956年、1988年和2014年的玫瑰杯以及6次全國錦標賽。

第十名:賓州州立大學-公園分校(Penn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Park)

該校是位於賓州的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成立於1855年,在賓州全境有24個校區,是全美最大的十所公立大學之一。

其中最大的也是主校區為公園分校。該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學中排名第八,曾被普林斯頓評論評為美國東北部最好的大學,在校學生人數45,518人,其中女生佔46.2%。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