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心病狂!華裔女生全家滅門慘案終判決

發表:2017-03-06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6日訊】今年23歲的林珺(Brenda Lin)是一名澳大利亞華裔。8年前的她,有個幸福美好的家庭。然而,這一切都在2009年的暑假戛然而止……

慘遭滅門

那年夏天,林珺一家人慘遭滅門,林珺的父母和兩個弟弟,以及來探望他們的姨媽,都遭人殘忍殺害。只有外出與同學過暑假的林珺倖免於難。

當時她正在參加學校組織的出遊,正當她與同學玩耍時,收到了朋友發來的新聞鏈接。雖然她極力地不想承認,但凶案現場的照片和自己的家一模一樣。

她多麼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希望只是一場噩夢。但是,當警方找到了她,家裡的親戚含淚抱住她的時候,她終於意識到,這一切都是真的。

至親的家人們全部慘遭毒手,警方說是被凶手用「錘狀物」敲擊致死,變得面目全非。說明凶手下手極狠,可能對這家人心懷怨恨。

而林珺回到家中所見的景象,更是讓她觸目驚心,瀕臨崩潰。家中到處都是血跡斑斑。

「好心」夫婦

就在林珺悲傷欲絕的時候,她的姑姑林姝(Kathy Lin)和姑父謝連斌(Robert Xie)出現了,並當即做出決定,主動收養林珺,成為她的監護人,讓林珺從此和他們一同生活。

當時大家甚至連林珺本人都不知道,她的噩夢並沒有結束。據林珺說,到了姑姑家後,姑父謝聯斌多次對她進行性侵。那時失去家人的她不知所措,每天渾渾噩噩,謝聯斌對此十分清楚。即便如此他還是將手伸向了尚未成年的侄女。

在接受訪談時,林珺還提到,其實在案發前她就遭到過謝聯斌的猥褻,就連她驚聞死訊趕回來的當天也不例外。

搬進姑姑家後的兩年,姑父對她的性侵變得更加頻繁和肆無忌憚,對她來說生活並沒有變好。

殘酷真相

直到2011年,她不得不面對一個更加殘酷的真相,警方告訴她當年殺害她全家的人,其實就是她的姑父謝聯斌。

根據警方調查,案發當天林家的電源被關掉,室內卻並不雜亂,說明凶手知曉電箱的位置,並且熟悉林家的內部構造。

而且在案發時,林珺臥室的門根本沒有被打開,說明凶手知道那是林珺的臥室,並且知道她並不在家,所以推斷出一定是熟人作案。

當時謝聯斌一家就住在300米外,他等妻子睡著後,來到林家殺人,再趕回家中裝作什麼都沒發生,從時間和邏輯上都是說得通的。

同時警方發現,凶手在凶案現場的地毯上留下來的鞋印,與謝聯斌的一雙球鞋底紋十分相近。

在2010年六月,謝聯斌剪掉了他那雙鞋子的鞋盒,警方認為是該行為是體現了他的負罪感。

根據證人證言,謝聯斌曾經說過林珺父親的壞話,對他有所不滿。

動機

問到謝聯斌的殺人動機,警方總結很可能出於以下三點:錢,性以及面子。

倘若林暋一家死後,他們的財產自然而然會交給林珺的監護人,也就是她姑姑保管,夫婦倆接手了林氏書刊亭,還有房產委託書。因為兄長去世,父母以後的遺產自然也會多拿一份。

殺害林家五口的另一個動機,是他的侄女林珺。失去家人後,林珺就會與自己同住,以後他下手也就更加方便和頻繁。這也是他為什麼選擇在林珺外出時下手的原因。

警方也在安裝在姑姑家的微型攝像頭中發現,謝聯斌經常會對自己的侄女做出不恰當的舉動,比如平時林珺做作業時會把手放在她的身上。

最後一個殺人動機,警方懷疑是因為面子問題。謝聯斌曾經是廣州的一名醫生,後來搬到澳大利亞。與生意上十分成功林暋相比這個女婿收入並不是很理想,也經常被林家人埋怨和看不起。

警方認為,他很可能出於嫉妒心理,懷恨殺掉比自己家庭環境優越的林暋一家,不僅可以獲得金錢利益和惦記已久的侄女,自己在林家的地位也從此提高了不少。

所謂「姑姑」

對於警方的指控,謝聯斌拒不認罪,他堅持自己沒有殺害林暋一家。而最讓林珺和家人失望的是,自己的姑姑林姝堅稱自己的丈夫是無罪的,真凶另有其人。

林姝為此東奔西走,花錢請律師打官司,她說謝聯斌是個「好丈夫,好父親」,說他「十分愛他的家人,尤其是小侄子。」

林珺為了證明姑父有罪而出庭作證後,這個姑姑還發簡訊辱罵自己的侄女,說她姑父是被警察陷害的,質問林珺為什麼要「說謊」。

由於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謝聯斌拒不認罪,再加上姑姑拚命地申訴抗爭,案子審判一拖再拖,進度遲緩。期間謝聯斌還獲得了保釋,她姑姑當時高興壞了。

直至今年1月12日,經歷了七年半的時間,法院終於下達了判決,陪審團以11比1的比例判決53歲的謝連斌有罪,認為他在悉尼的北葉坪殺害了林家的五口人,謀殺罪名成立。

上月13日,法院正式宣布判決,媒體也紛紛等候在門外,震驚澳大利亞的林氏滅門案嫌犯、當地華人謝連斌被判5次終身監禁(最高就是這個了,沒有死刑),不得假釋。也就是說,謝聯斌將老死在獄中。

一切就此塵埃落定,判決下達的那天,林暋的父母頂著40度的酷暑天氣,去墓地看望了兒子,兒媳和孫子們,也算是給他們一個交代。

這場悲劇讓整個家庭支離破碎,老兩口不僅失去了兒子,女兒也因為丈夫的緣故不再與他們來往,依然準備上訴為丈夫「伸冤」。

老兩口和林珺都理解林姝作為妻子,維護丈夫的行為,但還是希望她能早日想明白,不要忘了生她養她的父母。也希望外孫子威廉能擺脫他父親的影響,做一個正直有用的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