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種口臭味,竟是肝病徵兆(圖)

發表:2017-03-02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種口臭味,竟是肝病徵兆
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網路圖片)

肝病

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這是因為肝病患者的肝功能異常,導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而氨經過呼吸從口鼻排出一部分。肝病患者出現明顯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現,需要及時診治。一旦因肝病出現肝昏迷,同時伴有口腔出血和明顯的口臭,說明肝功能衰竭,患者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糖尿病、胃腸道疾病、肝病、腎炎和心臟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

糖尿病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障礙,口腔中的致病菌增多,因此引起牙齦炎和牙周炎,產生難聞的氣味。加之糖尿病患者存在內分泌功能紊亂,體液中酮體的增多,酮體隨分泌的唾液和呼吸通過口腔,也會產生口臭,早晨口臭比較明顯。

胃病

胃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是由於胃蠕動異常,胃內食物消化不良,反流到食管引起口臭。胃病性口臭比較明顯,呈酸臭味。慢性胃炎、胃潰瘍病人都可出現口臭。一旦口腔中出現胃中反流的食物酸味,則說明有胃炎和食管炎存在,需要服藥治療。

腎炎

腎炎患者出現腎功能異常時,會產生較明顯的口臭。患者常常感覺口中有臭咸菜的味道,而其他人則可嗅到臊臭味。

心臟病

心臟病患者的口腔異味一般為輕度腐爛臭味,自己也能感到口腔內有異味,而且刷牙和漱口無明顯效果。心臟病引起的口臭,多是口腔內菌群發生變化所致。另外,許多治療心臟病的藥物,也會抑制唾液的分泌,使口腔中的細菌增多,導致口臭。

專家提醒,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口臭,經過治療,可以收到比較好的療效。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單純依靠口腔局部治療沒有明顯效果,需要配合全身疾病的治療才能顯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