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沒想到這些食物還可以治口臭(圖)

發表:2017-01-31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沒想到這些食物還可以治口臭
食物殘渣附著在牙縫,會形成口臭、牙科疾病。(網路圖片)

生活節奏快、壓力大、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現在75%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你會發現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易疲勞、免疫力低下、情緒煩躁、失眠多夢等不適,還有一個讓我們難以“啟齒”的癥狀“口臭”也不時的跳出來困擾我們。口臭讓我們不敢近距離跟人說話,戀人之間相處也會尷尬。你有這樣的問題嗎?知道該如何改善嗎?我們一起來探討。

一、引發口臭的六大原因

1、患有牙科疾病的,比如:齲齒、蛀牙、牙齦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等。

我們飯後的食物殘渣,容易附著在牙齒表面和牙縫中間,(特別是肉食性食物)在口腔適宜溫度的作用下,經過發酸、腐敗、變質,滋生細菌,就會形成口氣,甚至患牙科疾病。

2、身體內臟、腸胃功能、內分泌、身體代謝和免疫力受損

大部分口臭的原因是因為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引起的。我們正常的消化過程是:食物在口腔中唨嚼,唾液中的澱粉酶對澱粉進行一部分消化,然後通過咽喉把食物送到食管再到胃,胃中的消化主要是胃蛋白酶對蛋白質的消化,然後食物進入我們的小腸,小腸是主要的吸收和消化場所,最後到大腸,吸收廢物中的水分後,通過肛門排出體外。以上每個環節出現問題,都會導致消化不良,產生口氣。在胃中的食物反流也會形成口氣。

3、便秘口臭

俗話說便秘是萬病之源,一點沒錯。宿便在體內滯留時間過長會使腸道堵塞,體內毒素積累,產生口臭。便秘形成的原因有兩種:一是因為吃的食物過於精細,種類少,在經過腸道時刺激不到腸粘膜,不能向大腦傳輸我想大便的信號,導致廢物在大腸中不斷的被吸收水分,大便變得越來越干,導致便秘。二是因為吃的動物性食物較多,需要花很長時間來消化,在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容易滋生細菌和廢氣,導致便秘。

4、不良的飲食習慣

經常吃辛辣、刺激、咸腥的食物。比如:洋蔥、大蒜、辣椒等。由於辛辣的食物會刺激腸道粘膜造成損害,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形成口臭。

除了辛辣食物,常吃含脂肪過多的食物時,也會導致口臭。特別是晚餐吃的過重者,不但增加了胃的負擔,還容易造成能量過剩,堆積在體內,早晨起來產生口氣。

5、心理因素

臨床醫學表面,某些心理因素也是導致口臭的原因之一。現今我們生活壓力大,經常性的精神緊張,得不到放鬆,再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口臭。特別是上班族和白領階層。

6、節食減肥

減肥一直是萬千女性關注的話題。殊不知過量的節食會導致唾液量分泌減少,口腔乾燥容易滋生細菌,產生口氣。另外,由於吃的過少,無法供應身體需要的能量,需要消耗脂肪來供能,其中的一種分解產物丙酮,也會產生口臭。主張不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減肥,早期是有效果,但是長時間下去,對身體副作用較大,會導致口臭、腹瀉、疲勞和肌肉痙攣等,嚴重者還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多吃這些食物,可以改善口臭

1、富含纖維的蔬菜和水果

纖維素與水膨脹、體積增大,會清除腸道內多餘的脂肪和油膩性的殘渣,稀釋大便,起到排腸解毒的作用。

含纖維素的蔬菜主要是葉莖類蔬菜。比如:芹菜、菠菜、茼蒿、韭菜等。

水果中含的纖維主要是水溶性的纖維素。比如我們吃的蘋果中含有的果膠,能起到防止便秘的作用。

2、富含VC的食物

VC是一種抗氧化劑,它可以保護牙齦和牙齒的健康。大量的攝入VC,不利於口腔細菌的滋生,是防治口臭的一種方式。

含VC較多的水果:鮮棗、獼猴桃、柚子。100mg/100g。柑橘、橙子含50mg/100g。

含VC較多的蔬菜:苦瓜、茼蒿、辣椒、芹菜、豆角等。

注意事項:VC性質不穩定,怕光、熱、鹼性物質、易氧化,應注意烹調方式。但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所以可以加些醋。

3、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有益菌,可以增加我們腸道中的有益菌群,促進消化吸收,還能防止腸道內細菌的滋生。所以,喝酸奶也是防止口臭的一種方法。但是,一定要堅持喝,有益菌才能進入到我們的腸道。

4、喝茶

為什麼我們建議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可以喝適量的茶呢?就是因為茶中含有生物活性物質,比如茶多酚、葉綠素、葉黃素等,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油脂,起到清腸排毒的作用。因此,飯後喝茶,也是防治口氣的好方法,但要注意時間,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喝。

以上是改善口臭的4點食療方法,希望對大家有用。下面給大家推薦幾點防治口氣的小竅門。

防治口臭小竅門

1、加強口腔衛生習慣

早晚刷牙不能忘,刷牙方法要正確,飯後漱口要切記,常做口腔保健操,定期檢查不能忘。

早晨起來可以做叩齒30下,既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分泌唾液濕潤口腔。清朝時的乾隆爺就有這也的好習慣,直到80歲時,還有20顆牙齒。

2、養成漱口的好習慣

食不過量,吃飯講究8分飽;勤喝水,保持口腔濕潤;吃辛辣的食物後,可以嚼口香糖、茶葉和大棗來清除口氣;吃飯時要細嚼慢咽等。

我相信通過以上內容的闡述,大家肯定都找到了自己口臭的原因,也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口臭事小,關乎健康,合理飲食,神清氣爽。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擁有一個清新的口氣,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