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定調:整頓金融市場 打擊違法行為(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01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再定調:整頓金融市場打擊違法行為
2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工作小組會議,在會上發表了重要演說。(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兩會前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防控金融風險,加快建立監管協調機制,堅決治理市場亂象,打擊違法行為。此前,有港媒披露,在去年的中央全會上,習近平曾痛斥金融領域充斥著「稻草人、內奸、大鱷」,言詞之激烈,讓中央委員感到震撼。

據中共官媒報導,2月28日上午,習近平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發表講話指出,今年中國經濟工作將堅持「穩中求進」的基調,並強調要防控金融風險,要加快建立監管協調機制,加強宏觀審慎監管,強化統籌協調能力,防範和化解系統性風險。他又表示,要堅決治理市場亂象,堅決打擊違法行為。

據陸媒《證券日報》報導,2月26日上午10時,身為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的劉士余,在中共國新辦新聞發布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劉士余強調,中國資本市場,無論是市場運行還是政府監管,都必須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

劉士余聲稱,任何人,任何時候,任何機構做出違法違規、破壞市場的行為都是有記錄的。而這些線索,「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抓住不放」。

針對劉士余的這番說辭,香港東網日前發文解讀稱,中國金融監管當局近期思路發生變化,高調宣揚打金融大鱷,主要是因為北京高層對金融行業高度不滿。

文章披露,習近平去年在中央全會上,就痛斥包括資本大鱷、內奸和稻草人在內的金融領域 「三種人」。習近平口中的這些詞彙,都有特定含義,所謂稻草人,是指流於形式的監管層;至於內奸,是指內外勾結的權貴;而大鱷則指那些資本雄厚、不擇手段的財閥。

文章說,當時習近平言詞之激烈,讓中共中央委員深受震撼。高層之所以震怒,主要是緣於一年半之前的股災。這場股災被外界形容為一場中共權貴家族聯手發動、針對習近平當局的經濟政變。股災之後,中國資本市場繼續動盪不安,接連出現外匯規模持續縮水、人民幣匯率短期出現暴跌等金融領域危機。

文章還說,這一系列情況出現的核心是有內奸。內奸當中很多是官二代、秘書黨。每每中共有任何新政策,都被人一早獲悉,隨後在金融市場上興風作浪。

據悉,2015年6月至9月期間,大陸A股爆發史無前例的股災,而「救市主力」證監會和中信證券等卻聯手做空股市,造成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導致股市崩盤。多方消息報導披露,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的很多江派大員參與做空股市,他們企圖想通過這場「經濟政變」讓習近平下臺。 其中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被指是幕後操盤手之一。

股災之後,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證監會第一主席助理張育軍,以及證監會發行部多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等被調查;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所在的中信證券數十名高管落馬,劉樂飛也被免去副董事長職務。

2016年2月19日,證監會主席肖鋼被免職,其職務由中共農業銀行行長劉士余接替。

劉士余上任一年後,2017年2月10日,他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曾措辭嚴厲地表示,中國的資本市場不允許「資本大鱷」們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他誓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今年除夕夜,「明天系」掌門人、資本大鱷建華從香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南華早報》曾報導說,他涉及2015年操控大陸股市,劉士余說逮資本大鱷的話,間接印證了肖的被抓與北京當局加緊管控金融大鱷的運動有關。

據《大紀元》2月26日獨家消息稱,2月初就有中南海權威人士透露,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因為他充當了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消息人士還透露,習當局2017上半年重點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藝界,目的就是要撼動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核心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