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瘋傳:習近平拉老農手 官員給臉色

發表:2016-03-22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袖、高官、基層官員、百姓形態各異,表情豐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2日訊】新浪的「西山逸雲」今天在微博上推出一張圖片,說:「這幅圖內涵豐富:這位貧苦老人為什麼扭頭後看?他在顧忌什麼嗎?後面那個官員為什麼板著臉死盯著老人?他是在恐嚇老人嗎?……」

副總編:瞬間畫面聯想太豐富了

這張圖片很多人看過後叫好,認為這是難得一幅作品,特有內涵,可以得新聞攝影獎。河南平頂山的「寶貝的腦袋」說,這個作品可以得普利策獎。領袖、高官、基層官員、百姓形態各異,表情豐富。

北京新浪名博「醜魚尼莫」認為此圖無聲勝有聲。而香港商報周副總編表示,一個瞬間畫面,聯想太豐富了!四川的專欄作家滿哥718說,這瞬間是怎麼截圖的?表情太豐富了,簡直就是一幅油畫。

科學松鼠會會員老孫認為說,這幾位的表情太富有表現力了,生活果然比藝術更藝術。《河南商報》時事評論員王攀認為,在這裡也能讀懂中國了。

「板臉官」要火!眾人紛紛猜測

就「西山逸雲」提出的問題,引起很多人興趣加盟進行探討。北京著名律師劉曉原說,後面這人很可能在打暗語,「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新浪的李佳佳表示,後面那位官員的表情亮了:「敢亂說話?等大大走了看我掐不死你。」新浪的「聖徒保羅」就官員表情,猜測道:「這是嫉妒老人的手?」

也有民眾將後面的那個人視為導演,稱老大爺是在看導演有什麼指示。中國煤礦文工團說唱團團長石小傑也湊趣說:「你瞎說吧!回頭再收拾你!」河南的「人大代表l路路通」則猜測官員的想法說;「手鬆開!別說不該說的話!」

工商報副總編張志勇解讀說,官員在使眼色,其意思在告訴老人:別瞎說。老人扭過頭,看著官員,其意思是說:我啥也不說。新浪的「帶路王」解讀說:書記:‘老東西,別給臉不要臉,你不給我臉,我讓你全家沒好日子過。」

江西的「上帝保佑中華」說,「板臉官」要火!

一張圖片官民縮影老農感動加膽怯

四川成都的胥黎民解釋說,目光所至讓老農心有慼慼!一邊是感動一邊是膽怯,這給難的!北京平安宮植林說,再看看老人旁邊的青年,應該是他的兒子吧,那神情也很傳神。

吉林一家企業的法律顧問認為照片真實的反應了社會!中國改革報記者李二認為,可以追尋一下這位冷漠的面孔背後有多少故事,預計結果一定不是喜劇!

上海的漢服騎射表示,後面兩個官員都虎視眈眈啊。上海的倦鳥歸巢也說,老大爺一旦說了什麼不得體的話,可夠他和半壺的了,真替他老人家擔心。

新浪的「閭媃和子girl」認為這是真正的內涵圖。民眾瞻前顧後,習總阻力不小,地方貪官污吏、土豪劣紳很霸道。

而廣東佛山的「Yamin_hong」拋出問題說;「又黑又髒的窮人家打誰臉?」

習近平拉著老農的手,頭往上仰望,有民眾解讀說是看老農的破舊的屋頂,而北京的「百行百佳001」認為,領袖和百姓的手雖然拉在一起,但中間隔著可怕的官僚!

老農很為難,老農很忐忑!

我該說什麼,我該怎麼說?

說還是不說?哪個可以說?

拉的是溫暖,看的是臉色。

想的是後果,受的是折磨……

玄機在哪裡?讀者說一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