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山東富豪拉開了中共十九大決戰帷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2-25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山東富豪拉開了中共十九大決戰帷幕?
中共十九前時局詭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富商肖建華中國新年前被抓以及郭文貴海外爆料,近期持續成為新聞焦點。港媒文章盤點了這兩人的多個相似點,認為據中國時局觀察,郭的爆料和肖的被抓,對中共高層的政治衝擊有可能超過王立軍案,必將影響預定在今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由此拉開了中南海派系權鬥大戰的序幕。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刊發署名淄衣客的文章稱,肖建華和郭文貴這兩個昔日農村少年,不僅控制著鉅額資本,據說還掌握有若干中共高層官員與他們權錢交易,合謀侵吞國有資產並洗錢的「黨和國家的機密」。兩個充當中共高層人士斂財白手套的山東籍富豪,各有各的發家史,也分別手中捏有中共不同派系頂層人物的軟肋。但同時有著多個相似點。

首先是都善於把自己的年齡或身世神秘化,比如,說著一口地道東北方言的山東莘縣人郭文貴,不僅同時持有河南鄭州市居民身份證與姓名為郭浩雲的香港護照,而且出生年月也有兩個,有人說他「連自己的出生地都能編出不同的地方來」。而肖建華對外宣傳的出生年份為1971年,但據其老家的族人說,其實際出生年份應是1968年。

其二,兩人皆是山東農村多子女大家庭中的孩子。郭文貴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七,而肖建華在六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為老五。

其三是,此二人平素不愛在媒體上露臉,同時日常行為也頗詭秘。手握高官淫亂視頻的郭文貴,為了防備對手或宿敵給他下套,平時很少離開他的盤古七星酒店和位於後海附近的四合院,即便參加公開活動,也提前通知不許拍照,因此,網上極少能搜索到其相關信息,更難找到他的照片。

而肖建華的「明天系」從誕生之初就顯得神秘莫測,外界對其知之甚少。他用一整套極嚴格的保密制度,把「明天系」的核心成員、產業、公司、主要社會關係等都嚴密隱藏了起來,即便內部各部門間也相對保密。

第四是這兩個山東籍富豪皆具有所謂「通天」的能耐。這些年來,中共那些大佬,包括已倒臺的令計畫、馬建等,已退休的大佬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戴相龍的女婿車豐、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或先後與之結成利益聯盟,讓他們充當洗錢的白手套;抑或因貪婪淪為被他們所出賣的對象,比如,郭文貴自鄭州發跡以來,先後用「淫亂視頻」把王有傑、石發亮、劉志華等多名高官送進了監獄。

文章認為,近日郭文貴通過海外媒體不僅公然抖落出紅朝第一酷吏傅政華向其勒索錢財的證據,而且還聲稱在其對手李友的靠山中,令計畫只不過是個小角色。他還手握幾個遠比傅政華地位更高、權力更大的神秘大佬的腐敗證據。

港媒文章指出,中共十九大將至,習近平正在清除一切權力的覬覦者,包括那些潛在的「野心家」們。中共各派在十九大召開之前為角逐權力而展開的最後廝殺,這場大戰就這樣被兩個富可敵國的山東籍富豪拉開了序幕。

肖建華案與郭文貴爆料被指有內在聯繫

1月26日,久未現身的郭文貴突然通過網路直播方式接受海外《明鏡網》採訪,大肆爆料中共高層內幕。2月1日,郭文貴又通過個人推特發文稱,他會讓大家在2017看到現實版的,紙牌屋,權力遊戲。

1月27日,明天控股掌門人肖建華在香港被帶走。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肖建華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他被抓疑與加入習近平的「反習聯盟」有關。

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治學教授裴敏欣評論認為,肖建華這些大富豪們只不過淪為權力鬥爭的小小棋子。如果反對習的派系勢力繼續抵抗,習近平肯定會用肖建華提供的信息打擊他們,很可能會有一兩隻「超級大老虎」(在任或退休的高級領導官員)被拿下。

2月18日,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欄目中,《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認為,肖建華、郭文貴兩人都是中共權鬥的棋子,所不同的是,肖是中共權貴集團跨派系的共享白手套,而郭則是曾慶紅通過馬建操控的專用白手套。

高文謙認為,肖建華案最大的看點,是與之前的郭文貴爆料有某種內在聯繫,郭文貴爆料的目的在於十九大前牽制習王,而抓捕肖建華則是習王的反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