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2017中國革命?(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7-02-24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2017中國革命?
唐柏橋(唐柏橋提供)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最近幾天北加州經歷了一場百年一遇的暴風雨。今天終於雨後天晴,天空有如被水沖洗過一般清澈透亮。我隱約聞到了一股春天的氣息。我和夫人難得有閑情坐在自家的陽台上,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精心製作的早餐。

我們家對面就是世界著名學府斯坦福大學,走路只需要十分鐘左右。大學後面是矽谷西邊的山脈,山的後面就是太平洋。這裡是全美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也是美國最富有的地區,千萬美元以上的豪宅比比皆是。谷歌、惠普、臉書、蘋果、甲骨文、英特爾、特斯拉(Tesla)、NASA研究中心等領軍世界的高科技公司都在附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有時候會產生一種身處世界顛峰的奇妙感覺。事實上,21世紀的很多故事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相信對於一個沒有理想的人來說,能有這樣的生活已經心滿意足了。我有時候也在想,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地方比這裡更令我神往呢?答案是No。從個人生活來講,我真的已經別無所求了。可是,我的內心仍然無法安逸。因為我自年輕時代就有一個理想,推動中國走向民主。我也曾對自己立下誓言,不達目的,決不罷休。28年來,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才能終結中共的殘暴統治?大洋對岸的中國人何時才能像我們一樣在沒有污染沒有恐懼的環境下自由自在地生活?

吃完早餐後,夫人給我泡上了一杯上好的烏龍。我們邊品茶邊暢通國事。我們都非常感嘆中國人的維權之路過於艱辛,代價過於慘重。這時候我突發奇想:主張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的川普(特朗普)總統上臺後,國際大環境對我們極為有利,我們何不利用這一機會發動一場全民抗議行動,以達成我們的目標,或至少接近我們的目標?比如,建議全國各地的訪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弱勢群體,包括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法輪功、地下教會成員,遭打壓的中功及其他氣功團體、退伍軍人、民辦教師、計畫生育受害者、農民工、下崗工人、藏人、新疆人、蒙古人等,在今年「六四」前夕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和新華門前,舉行盛大的抗議集會,要求當局停止迫害,保障公民基本權益,還政於民。

如果我們能夠將這一信息在兩個月內傳遍中國,我們就有希望促成此一行動。而眼下最重要的是促成所有遭到中共迫害和不公正對待的個人和群體,以及有志推動中國民主的仁人志士盡快形成這一共識:面對強大的專制政權,聯合起來統一行動是國人改變自身處境和國家命運的唯一途徑。如果我們錯過了這次機會,那麼等待我們的很可能是更加惡劣的生存環境,更加殘酷的社會現實。過去十多年來中國人權狀況全面倒退、道德全面滑落,已經足夠證明這一點。至於如何推動,具體細節大家可以繼續深入討論,集思廣益。

我們不妨做一個這樣的大膽假設:中國至少有一億有冤屈的弱勢群體,其中有一半也就是五千萬人在六四前得到了這一信息。這其中有十分之一也就是五百萬人認同我們的想法,並願意付諸行動。中共害怕局面失控,因此全力圍堵,阻止民眾前往北京集會。最後他們成功將百分之九十的參與者堵在了北京城外。也就是說,最後仍然有五十萬大軍湧進了天安門廣場和新聞門前。再加上北京當地積極響應的熱血志士,最後集會人數突破了百萬。若果如此,國際媒體就會將所有的目光聚焦在這場可能改變人類命運的抗議集會上。一場轟轟烈烈的2017年中國民主革命就此爆發。抗議浪潮迅速蔓延到全國各地。而我們身在海外的民運戰士則四處奔走,呼籲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支持中國民主革命,以最強硬的態度阻止當局武力鎮壓。中共企圖武力鎮壓抗議民眾,導致內部分裂。最終不得不退出歷史舞臺。

這個假設放在一年前,是完全不可能成立的。但是現在情況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切皆有可能。就看我們是否願意行動起來改變自己和國家的命運了!

借」讓子彈飛「裡的一句台詞做為我這篇短文的結束語:」把所有的子彈都打出去,打就能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