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風暴來臨 美最高水壩「奧羅維爾湖」再受考驗

發表:2017-02-16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輪風暴週四正抵達美國北加利福尼亞州,位於沙加緬度以北的 「奧羅維爾湖」的安危再次受到關注。經過三天的緊急泄洪後,這座美國最高水壩的水位已經下降了25英尺。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沙加緬度以北的奧羅維爾湖水庫水位降至877英尺,比週日下降了25英尺,加州水務局正在讓水流以每秒10萬立方英尺的速度通過泄洪道排水,預計,週三水庫的水量下降後,可以空出大約38萬英畝英尺的儲水余量。專家認為,這些空間足以應對週四開始的新一輪風暴,而且這一輪降水將會雪多雨少,水庫水位上升也會相對緩慢,對人們的安全影響較小。

隨著內華達山脈融化的雪水湧入,上週六奧羅維爾湖水庫的水位急劇上升,致使奧羅維爾湖在60年代第一次發生洪水後,再一次突破洪水警戒水位,工作人員不得不開啟緊急泄洪道。在緊急泄洪道啟動一天多之後,上週日水流在山坡上衝刷出裂縫,管理人員擔心泄洪系統會崩潰,當局發出緊急疏散命令,要求下游19萬居民撤離。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在週一晚上致信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對1萬被強制撤離的居民發放聯邦救災即時援助款。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週二在川普批准這項救援申請後宣布,聯邦基金將為加州受災地區提供最高75%的恢復資金,並額外提供資金用於防止該地區遭受進一步破壞。

奧羅維爾大壩受到嚴重損壞的主泄洪道到週三仍然能夠以每秒10萬立方英尺的速度排水,沒有明顯的新的損壞跡象。連續兩天,維修人員使用直升機和自卸卡車在損壞部位用石塊和混凝土進行修補。水庫水位持續下降使得泄洪道崩潰的風險下降。周邊的Butte、Yuba和Sutter縣週二取消了強制疏散命令,允許近19萬下游居民返回家園,但是週三,當局警告說,如果有跡象顯示大壩和泄洪道有可能奔潰的話,當地居民仍然需要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