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眼睛疲勞 4種簡單小方法(圖)

發表:2017-02-0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除眼睛疲勞4種簡單小方法
長時間面對電腦、手機,容易引起眼球充血、眼睛乾澀等症狀。(網路圖片)

長時間面對電視、電腦、手機,容易引起眼球充血、眼睛乾澀等疲勞症狀。日本百科門戶網站「Naver」總結了幾種簡便易行的眼疲勞消除法,可供參考。

穴位按壓

眼周有6個對抗眼疲勞的穴位(如圖),依次是睛明穴(位於鼻根目內眥交界處)、攢竹穴(眉頭近眼窩凹陷處)、魚腰穴(瞳孔直上方,眉毛中央處)、絲竹空穴(眉尾凹陷處)、太陽穴(鬢角凹陷處)、承泣穴(眼球中央下端眼窩凹陷處)。按壓時,從睛明穴至絲竹空穴依次按壓,每個穴位用食指按壓5秒,重複3遍以上。

敷毛巾

眼皮耷拉、眼神惺忪是眼睛血液循環不良的信號,可採取熱敷法。將濕毛巾放入微波爐加熱30~50秒,等到不燙手時,敷於眼皮1~2分鐘,有活血解乏的效果。如果眼球充滿血絲,則是眼睛「上火」、有炎症的信號,此時宜用毛巾冷敷1~2分鐘。

眼球操

長時間盯著電腦或手機,負責調節眼睛焦點的肌肉就會疲勞,這種情況下,做套眼球體操:迅速閉眼,猛然張開;然後頭部保持不動,眼球依次向右、左、上、下轉動。以上動作重複2~3遍。

遠觀法

日本眼科學會常任理事、眼科醫生石川丸子在《5分鐘恢復視力法》一書中提到,抬眼看看遠處3~5秒,可有效緩解因長時間近距離視物造成的眼疲勞。要注意的是,看得太遠反而無效,可以抬頭看看天花板,或回頭看看房間另一端的牆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