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評《致命中國》: 特朗普時代你不能不讀的書(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7-02-03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評《致命中國》:特朗普時代你不能不讀的書
《致命中國》(唐柏橋提供)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特朗普剛上臺不到兩個星期,就已經開始大刀闊斧地推行他競選時提出的政綱。甚至有人感嘆地說,特朗普八天所做的事情,比歐巴馬八年所做的還多。過去的一年,可以說是特朗普年。全世界的媒體都聚焦在特朗普身上。特朗普的當選令整個世界為此震驚。現在看來,2017年全球的焦點仍然會投射在特朗普的新政上。

很顯然,未來四年到八年,特朗普領導的美國政府會對世界局勢造成深刻的影響。而要想真正瞭解特朗普和特朗普團隊的未來政策,有一本書大家不能不讀。這本書的書名叫《致命中國》。

《致命中國》於2011年出版。該書作者是原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商學院教授納瓦羅和原南加州大學教授安一鳴。安一鳴曾是納瓦羅的學生。《致命中國》是我讀過的所有關於中國問題的書籍中內容最詳盡、思想最深刻、說理最嚴謹的著作之一。

作者為了撰寫這本改變了美國歷史的書,花了大量時間收集第一手資料。我有幸參與了這本書的出版工作,協助他們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實地考察和調查走訪,並為該書撰寫了序言。這本書真正名揚天下,是因為特朗普在任命該書作者納瓦羅出任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時,特意提到了這本書,並給予了極高的評價。此後全世界所有媒體尤其是兩岸三地的華文媒體,都爭相報導這本書及其背後的故事。

人們突然發現,原來特朗普的競選綱領大多數出自這本書,包括要求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45%關稅,加強打擊中共駭客對美國的攻擊,制止中共竊取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縮小中美貿易逆差,抵制「中國製造」商品,將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等。

該書分為八個章節,其中大部分章節就是談論這些主題。除此之外,該書還談到了中共為了追求經濟增長,大規模破壞生態環境;大量使用廉價奴工生產廉價產品,甚至有毒食品,並讓這些產品大量流入美國;壟斷金融、能源和出版等重要行業,禁止外國公司涉足這些商業領域;對外進行瘋狂的軍事擴張,肆意破壞國際秩序。

尤其可貴的是,該書還嚴厲譴責了中共的種種侵犯人權的行為,甚至提到了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很多人看完此書後,用「大汗淋漓」四個字來形容。因為大多數對中共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沒有深入研究的人,包括很多中國人都對中國存在的經濟問題和對國際經濟秩序的破壞都認識不夠。

很多人被中共陣營造出來的太平盛世的假象所矇騙。他們不知道其實中國社會面臨極其嚴重的經濟危機和社會危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納瓦羅不僅是一個世界級的經濟學家,也是一個人權活動家。他利用一切機會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這在美國學術界非常罕見。

這本書跟很多類似的書籍相比有一個最大的不同:作者納瓦羅和安一鳴不僅通過大量數據和事實向讀者呈現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的真實面貌,而且提出了非常可行的解決問題的方案。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納瓦羅和安一鳴深得特朗普信賴並委以重任。

納瓦羅和安一鳴還在書的結尾部分反覆強調,他們反對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共。他們熱愛中國文化,跟很多中國人是好朋友。他們在該書的扉頁就寫有這樣一句非常感人的話:獻給所有的中國朋友們。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自由地生活。在那一天到來之前,請大家多保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