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議長金里奇:川普該向撒切爾夫人學習(圖)

作者:鄭翰天 發表:2017-01-28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議長金里奇:川普該向撒切爾夫人學習
撒切爾夫人與里根(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鄭翰天編譯)喬治亞州的共和黨人金里奇從1995年到1999年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他也擔任過川普(特朗普)過渡小組的副主席。以下是金里奇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的評論文章。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成為第一位訪問川普總統的外國領導人,現在是川普總統學習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好時機。

川普上個星期五的就職演說直截了當、咄咄逼人的風格與撒切爾夫人很像。川普很清楚,他將引領一場激烈的、大膽的變革,他認為他的當選是美國人民的勝利。

川普的演講沒有與華盛頓已有的權力結構和解的意思。 事實上,這恰是一份忠誠於美國人民,反對這種權力結構的聲明。

此外,川普還對左派的價值體系構成了直接的威脅。在這場面對權力和意識形態的直接挑戰中,川普看起來與里根大相逕庭。

里根專注於打破蘇聯的力量,而並不打破政治正確和越來越主宰美國的精英媒體。當年那些人害怕里根,但他們並沒有被里根激怒。

而川普則是對權力結構和左派意識形態的直接、致命的威脅。左派對他的回應,恰如英國左翼回應撒切爾。

年輕的自由派法西斯者在川普就職典禮日打破窗戶和威嚇川普支持者,都與撒切爾夫人激起的英國左派敵意表現如出一轍。

美國民主黨決定採用純粹消極的和反對的戰術,更像是英國工黨對撒切爾的反應。

伴隨著痛苦的敵意,當年英國左翼變得如此孤獨,併進一步遠離社會主流。「左瘋」一詞在英國1987年的選舉中成為了工黨的代名詞。

今天,如伊麗莎白.沃倫和喬治.索羅斯這樣的左派,歇斯底里的只對其堅定的支持者發表講話,正變得越來越古怪。想想上週末反川普的遊行者,他們如此粗俗,還夢想著炸毀白宮。他們的表現令大多數美國人反感。

克萊爾·柏林斯基,在她《有沒有選擇:為什麼瑪格麗特撒切爾很重要》一書中認為撒切爾有兩個偉大的歷史目標。首先,撒切爾致力於打破社會主義的道德合法性。第二,她決心打破英國工會領導者阿瑟·斯卡吉爾和煤礦工會,這些力量威脅到了英國議會對國家的管理權。

撒切爾認為社會主義破壞了個人責任,努力工作和創業精神,而這些在她看來都是使英國能夠成功的核心要素。她反對社會主義的價值觀和原則的運動是一場道德運動。

撒切爾分析認為,如果社會主義盛行,煤礦工會可以制定自己的條款,那麼英國作為一個國家將會面目皆非。因此,撒切爾看到她作為一個丘吉爾式的人物,在(對抗左派)的戰鬥中,在深度、強度和規模上都更甚一籌。

川普決定將溫斯頓.丘吉爾的半身像放回橢圓形辦公室,這是擁有同樣決心的明確信號。

像撒切爾夫人一樣,川普也同樣專注於打破左派的道德合法性,打破華盛頓遊說者和官僚機構的力量。他目前在辦公室的行動,包括恢復移民法和推進重要能源基礎設施項目的步驟,都符合這些目標。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是第一個與川普見面的外國領導人,這絕非偶然。川普總統本能地想要與英國結成更緊密的聯盟。

那些害怕川普保護主義的人可能會注意到,川普的第一個目標之一是開始與英國達成雙邊協議(如果加拿大被邀請,則可能成為三邊協議)。 川普是一個比他的批評者所知道的還要老練的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