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棄嬰成「白富美」 從美國回大陸尋親(圖)

發表:2017-01-2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兔唇棄嬰成「白富美」從美國回大陸尋親
患先天唇齶裂的大陸棄嬰被美國夫婦收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2005年5月16日,一名患先天唇齶裂(又稱兔唇)的嬰兒在出生的第二天,便被家人遺棄。長到1歲多時,她被好心的美國夫婦收養,並跟隨其遷往芝加哥居住,加入了美國囯籍。

經過數次唇齶裂手術修復治療,目前女孩已經痊癒,並出落得亭亭玉立。如今,她與美國養母一起來到江西上高縣,渴望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12年前因患唇齶裂被拋棄

據陸媒報導,2005年5月16日清晨,躺在襁褓中的女嬰被家人在江西上高縣遺棄,嬰兒身上還留有一張紙條,上書:「出生於4月初8下午17:50,一包奶粉及一包糖,現金60元。」

之後,女嬰被人送進上高縣社會福利院。在做入院登記時,福利院院長給她取名為「上官潮」。在上官潮1歲多時,美國夫婦Christy和Josh Schraeder此時剛好來到江西上高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得知上官潮的情況,夫妻倆決心收養這個可憐的孩子。

在辦理了相關收養手續後,2006年8月,上官潮跟隨養父母遷到了芝加哥生活,取英文名「Ava Chao Schraeder」。在之後的十年間,上官潮陸續進行了6次唇齶裂修復手術,最後一次為2016年5月,目前她狀況良好,基本恢復。

上官潮在「請幫我尋找親生父母」的尋親啟示上這樣寫道:「養父母為了增強我的自信,讓我身心健康成長,滿足我對出生家庭的好奇,瞭解我的背景,使我的人生更加完整,一直都在努力幫我尋找我的親生父母。」

「孩子已經入了美籍,即便找到親生父母也不會回到中國居住,只是想了個心願,見見他們。」知情人士透露。

隨美國養父母回國尋親

2015年5月,養母Christy帶著10歲的上官潮來到江西上高,憑著疫苗接種卡和上官潮出生時留在身邊的小紙條,開始踏上了尋親之旅,先是找到上高縣社會福利院,接著找到留有簽名的曹啟寧。

曹啟寧在聽完整個事情的經過後,深感緣分奇妙的同時也被美國夫婦的善心感動,決心陪著母子繼續尋找,但他們找了很多家醫院,都沒能找到任何關於她出生的資料。

上官潮在尋人啟事上這樣描述養父母與自己:「幸運的是2006年8月我被富有仁慈和大德之心的美國養父母領養,迄今已10歲……我現在生活得十分開心,並受到良好的教育,擅長數學、像棋,喜愛彈鋼琴。」

她還寫道:「我感謝他們(親生父母)給我生命,我不會因為被遺棄而記恨他們,也不會追究他們法律責任。我想跟我的親人取得聯繫和保持關係,想讓他們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好。」

在一個上官潮的尋親視頻中,她略帶害羞,微笑向鏡頭表達自己想找到親生父母的願望,養父母Christy和Josh Schraeder挨坐在她兩側,滿眼慈愛。

4個領養孩子中已有1個找到父親

據曹啟寧介紹,Josh一家共領養了4個中國小孩,「領養之前的籍貫分別為江西寧都,江西上高,貴州和四川南充。」其中,貴州的男孩已經找到親生父親了,「小孩很高興,起碼知道自己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

四川南充的黃宇航同樣因為天生殘疾,剛出生3天就被親人拋棄,在2015年5月上官潮尋親未果後,養父母也帶著他回到了四川南充市,試圖找到其親生父母。

2015年12月22日,Josh一家及翻譯再次來到江西上高,尋找上官潮的親生父母,但目前還未有任何有效信息。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